希望有人能包容你的尖锐,教你学会如何普通地去爱。

星辰的答案(9)

古代人平行时空存活if,阿谢姆(♀)中心全员向

第一话传送门  其他请移步合集~

【这里委员会其他人的辈分设定:以格约姆是和拉哈布雷亚同一辈的老成员,阿洛格里夫和米特隆是跟阿谢姆差不多同期的年轻人。人设在原作基础上加了一点脑补!】

 

43    故事的下一页  

被心愿之力激活的黎明塔点亮了天际。如同当初那张设计图纸上所给出的效果设想一样,明暗交错的水晶发出的光芒相得益彰,使得这座塔不再是单纯的功能性建筑,而同时具备了独特的象征意义。

在它明亮而温柔的守护之下,被命运连接起来的人们共同体会着这个奇迹之后的宁静时刻。

“谢谢大家……谢谢。”阿谢姆眼含泪光,激动地对市民们连连道谢:“谢谢你们创造了奇迹……”

会长摇了摇头,微笑着答道:“我们才应该感谢你,阿谢姆小姐。感谢你没有放弃我们……如果没有你做出的那些努力,兀尔德也无法见证这个足以成为后世传说的瞬间。”

“没错,这应该算是大家共同创造的奇迹。”伊黎斯笑着总结道,“但愿这份光明……能够继续照亮星球的前路。”

“一定会的。”阿谢姆保证道,“我们会把它延续下去。”

市民们逐渐散去,阿谢姆回到了黎明塔下。帕希提亚还在摆弄着她的装置。

“我大概明白了……”她若有所思地说道,“海伦的歌声充当了类似‘转换’的功能……可以理解为是一种能操控潜能量的魔法术式。”

“是我的魔法吗?”海伦兴高采烈地问道,“很厉害吗?”

“嗯。”帕希提亚点了点头,“阿谢姆说的没错,你确实有特别的能力。我不该批评你的。”

“嘿嘿!”

“我们因为自身构成的原因并不能直接和潜能量相互作用,但现在看来,似乎也并不是完全无能为力……”帕希提亚分析道,“把愿望通过行为表达出来的过程或许就是一种情感的转化方式,而当情感足够强烈的时候,其中蕴含的潜能量就会形成一种特定的模式——海伦应该是拥有识别这种模式的能力。”

“太好了,小海伦的礼物误打误撞地成功了呀!”希斯拉德笑着说道。

“也就是说,我立了大功,对吧!”海伦得意地拉了拉爱梅特赛尔克的袖子,“要记得再请我吃蛋糕哦。”

“……好。等我们回了亚马乌罗提,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爱梅特赛尔克答道。

“那我也要,我也帮忙了。”希斯拉德说。

“你就得了吧。”爱梅特赛尔克恢复了往常和友人说话的那种语气,“小孩子的东西你也要抢?”

“诶——这不公平啊!艾里迪布斯,你来评评理。”

“哎?!我……”

——于是他们就这样开玩笑般地争吵了起来,还把无辜的艾里迪布斯也卷了进去。阿谢姆和帕希提亚无奈地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

“不过,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检测到最强烈的正面潜能量反应啊……”帕希提亚看向夜色中的城市,难得地露出了释然的神情,“或许是因为他们曾经一度知晓绝望,所以在那之后产生的希望才更加坚定吧。”

“……嗯。”阿谢姆点了点头。

“好了,海伦,别和他们闹了。”帕希提亚叫住了海伦,“准备一下,我们现在就回亚马乌罗提。”

“咦,这么急吗?”希斯拉德问。

“当然了,必须要抓紧时间……”帕希提亚说,“趁她现在印象还深刻,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那首歌究竟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才能复现出来……我脑子里大概有几个思路,回去以后挨个试试看好了……”

“也不用太勉强——”

爱梅特赛尔克说到一半的话被帕希提亚狠狠地瞪了回去。

“这次我不会失败了。”她笃定地说道:“就算是奇迹,我也一定会把它复现出来。”

“我也会努力的!”海伦说。

“……好吧,”爱梅特赛尔克只得顺从地点了点头,“谢谢你们。”

帕希提亚和海伦一起离开了。

在刚才的辩论中争取到了蛋糕权的希斯拉德心满意足地抱起双臂,对旁边的三位委员会成员说道:“你们快回去休息吧,我来监视黎明塔的情况就行。反正你们的眼力也帮不上忙,就别在这儿加班了。”

“好吧,那就麻烦你了。”

“嗯,晚安!”

告别了希斯拉德,阿谢姆、爱梅特赛尔克和艾里迪布斯踏上彩色的街道,一起朝旅店的方向走去。

“我们明天回亚马乌罗提吧。”阿谢姆说,“然后我去找赫尔墨斯……”

“咦?”艾里迪布斯惊讶地问,“找他做什么?”

“请他来研究宇宙飞船。”阿谢姆答道,“我之前和爱梅特赛尔克讨论过,觉得还是直接让他帮忙更快。另外,我们还打算拜托维涅斯来研究空间跳跃……”

“诶?!”艾里迪布斯更加惊讶了,“为什么?在有希望大量建造黎明塔的情况下,就没必要再冒这个险了吧……?”

“失忆的赫尔墨斯暂且不论……现在历史已经开始发生偏移,维涅斯迟早会察觉到异常。”爱梅特赛尔克解释道,“接下来他们会怎么行动都是未知数,比起一直避开,还不如让他们待在我们可见的范围内。”

“这样吗……倒也有道理。”

“而且,把他们两个放在一起正好。”爱梅特赛尔克笑了,“在另一个时间线里,维涅斯为了避开风险不惜直接瞒着整个委员会……就让我们利用一下她的这份谨慎,让她替我们提防赫尔墨斯吧。”

“……你笑得好阴险。”阿谢姆说。

爱梅特赛尔克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因为我是反派啊。”

“真能这么顺利吗……”艾里迪布斯还是有点犹豫。

“本来我也是有点担心的。”阿谢姆答道,“不过,既然现在爱梅特赛尔克也在,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嗯,也对。”艾里迪布斯露出了笑容,“只要大家在一起……一定没问题的。”

回到旅店后,艾里迪布斯对两位同事道了晚安便上楼了,剩下房间都在一楼的阿谢姆和爱梅特赛尔克一起往走廊深处走去。

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时,阿谢姆停下了脚步,但没有去开门。她转过身来,抬起头看向爱梅特赛尔克。

“怎么了?”他问。

阿谢姆无言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忽然伸出手,碰了碰他的脸颊。

“……你真的还在这里吧?”她轻声问,“我不是在做梦吧?”

“当然不是。”爱梅特赛尔克笑了,“快去睡吧,明天见。”

“……嗯,明天见!”

阿谢姆回到了房间,但没有开灯。城市中温柔的灯光透过窗户洒在地面上,为昏暗的房间染上了如梦似幻的色彩。

她拿出了爱梅特赛尔克给她的那块水晶。之前她虽然将它收下了,但一直都没敢去看里面的内容。

随着与水晶共鸣的光芒亮起,爱梅特赛尔克刻下的那些回忆开始一幕一幕地在她眼前显现出来。这些记录详细又琐碎,连那些她给他添麻烦的、惹他生气的事情也都被一字不落地记录下来了。

“真是的,怎么什么都往里刻啊……!”阿谢姆哭笑不得地自言自语道,“都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心虚了。”

她想了想,把他们在这两天经历的事情也刻入了水晶之中,然后将水晶放在了枕边。现在她可以笃定地告诉自己,这些故事并不会就此结束,只是翻开了新的一页。

“佐迪亚克”小队的这趟兀尔德之行被各种意外拖延,兜兜转转持续了半个多月,终于顺利完成了最初的目标。第二天,众人正式收拾行李、准备返回亚马乌罗提的时候,很多市民都来给他们送行。

“要再来哦,阿谢姆小姐!”西里尔朝阿谢姆用力地挥手,“我会给你看新的画册!”

“好呀,加油哦!”阿谢姆挥手回应道。

“已经有市民提议把你们的故事改编成戏剧了,”会长对他们一行人说道,“等到完成的时候,请各位一起来看吧。兀尔德的戏剧可是享誉四海、有口皆碑的。”

“……看自己的故事,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呢。”阿谢姆笑了,“不过我会期待着的!”

在大家的簇拥下,阿谢姆一行人登上了广场高台,站在传送点旁俯瞰着整座城市,如同来时那样。与来时不同的是,城市的街道重新焕发出了光芒与生机,天际线上则是多出了那座凝聚了大家的希望的高塔——星辰般美丽的光辉在白天也十分清晰。

看到此情此景,希斯拉德不由得发出了感慨:“虽然在这里也就只待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却总觉得已经过了很久了……”

“……嗯,旅行就是这样的。”阿谢姆说道。

 

44    英雄归来  

回到亚马乌罗提后,艾里迪布斯直接去了议事堂报告情况,阿谢姆和爱梅特赛尔克则是先绕路来到了研究室。

帕希提亚正聚精会神地在一大片摊开的稿纸里做演算。在她身旁的椅子上,海伦愁眉苦脸、一动不动地朝天躺着,仿佛在扮演一个晾衣架上的人偶。

“你这是怎么了?”阿谢姆问。

“我……”海伦颤巍巍地开口诉苦道,“快要变成哑巴了……”

“因为我让她把昨天的那首歌唱了很多遍……难为她了。”帕希提亚解释道。

“我帮你治疗一下吧?”爱梅特赛尔克走过去。

“呜哇不要!”海伦飞快地跳起来逃开了,“你你你……你不许用魔法!”

“别这么一惊一乍的,这种程度的魔法又没多少消耗……”爱梅特赛尔克哭笑不得地说道。

“那也不行,我再也不相信你了。”海伦警惕地躲在桌子后面,“你的可信程度现在是零……不对,是负一百!”

“不至于吧……”

“哈哈哈,”阿谢姆笑了,“没错!我们不相信他了。海伦,来我这里吧。”

海伦听话地跑了过去,接受了阿谢姆的治疗。

被她们排挤的爱梅特赛尔克摇了摇头,无奈地在椅子上坐下了。

“你的实验怎么样啦?”阿谢姆问帕希提亚。

“我觉得很有希望……”帕希提亚答道,“现在试出来的效果还不太稳定,等我改进完毕以后就和海伦一起去下个地点实地测试一下。以防万一,也请先做好战斗的准备吧。”

“好,那我之后联系一下伊薇他们。”

“既然这里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赶紧去议事堂吧。”爱梅特赛尔克对阿谢姆说,“离开了这么久,肯定有很多积压的工作需要处理……”

“你这个人!”阿谢姆气急败坏地指着他说道,“半只脚都踏进冥界了,怎么还惦记着你那宝贝工作啊!”

“我也想去议事堂……”海伦委屈巴巴地看着帕希提亚,“我好久没有看见大家了……可以吗?”

“……好吧,”帕希提亚说,“也该让你休息一下了。”

“嘿嘿,谢谢帕希提亚姐姐!”

于是阿谢姆和爱梅特赛尔克带着海伦一起回到了议事堂。在会议室里,他们找到了许久未见的同事们。

“我们回来啦!”阿谢姆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大家过得怎么样呀?一切都好吗?”

“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好说的。”拉哈布雷亚答道。

“哎,拉哈布雷亚,你怎么能这么冷淡呢?”阿谢姆抱怨道,“拯救世界的英雄回来了,多少也该热烈欢迎一下吧!”

“真是大言不惭。”拉哈布雷亚瞥了她一眼。

“我说的不是自己。”阿谢姆后退了一步,伸手把爱梅特赛尔克推上前,“英雄在这里呢!锵锵——伟大的爱梅特赛尔克大人回来了——!”

“你搞什么……?!”爱梅特赛尔克不知所措地偏过了头,“别说这种奇怪的话。”

“呵呵……”以格约姆遮着嘴,优雅地笑了起来,“看来阿谢姆也终于长大了呀,居然学会把功劳让给别人了,真是让人欣慰……”

“那个,我听说爱梅特赛尔克差点要回归星球是真的吗?”米特隆忽然问道。

“你……”阿洛格里夫瞪了他一眼,小声提醒道:“话别说得这么直接啊……”

“嗯?”米特隆茫然地问,“这个不能说吗?”

“……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啊。”爱梅特赛尔克苦笑着答道,“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

“事情的经过我听艾里迪布斯说了。”拉哈布雷亚严肃地看着爱梅特赛尔克,“你也真够胡来的……这么大的事怎么能独自做决定?”

“……抱歉。”

“就是,你要是不在了,还有谁能管住阿谢姆啊?”阿洛格里夫补充道。

“咦?”阿谢姆从后面探出了脑袋,“是谁在趁机说我的坏话?我一向都是很靠谱的好不好!”

“是吗?”以格约姆挑起眉毛,用一种神神秘秘的语气说道:“我怎么听说有人躲在房间里偷偷哭鼻子,把艾里迪布斯吓坏了……”

“我、我才没有呢!”

“哎,我好像没说是谁吧?”以格约姆笑了。

其他人也纷纷跟着笑起来。阿谢姆窘迫地转过了头,“那……那是特殊情况嘛……”

海伦见状,贴心地挤到前面替阿谢姆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好久不见了!”她大声地打招呼道。

“这孩子是……?”阿洛格里夫问。

“是拉哈布雷亚创造的使魔。”米特隆解释道,“那时候你因为工作原因没来议事堂,所以没见过吧?”

“噢噢,我听市民提起过。就是爱梅特赛尔克的那位‘女儿’对吧?来来,”阿洛格里夫略微附身,朝海伦招手,“过来让姐姐好好看看。”

海伦听到这句话,立刻乐呵呵地跑了过去,“是没见过的漂亮姐姐!”

“哎哟~嘴真甜啊。”阿洛格里夫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比爱梅特赛尔克讨人喜欢多了。”

“你这么说有失偏颇。”阿谢姆严肃地纠正道,“爱梅特赛尔克待人的态度确实有些冷淡,但在工作上十分认真严谨,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同事。”

“……你别学拉哈布雷亚说话!”

“我是认真的!”阿谢姆答道。

“但是啊,你想想看……”阿洛格里夫歪了歪头,露出了捉弄人的微笑,“他现在看不到以太的流动,已经不适合爱梅特赛尔克这个席位了吧?是时候找其他人来继任了呢……”

“喂喂!堂堂十四人委员会怎么能做出这种卸磨杀驴的事!”阿谢姆痛心疾首地抗议道。

“‘卸磨杀驴’是什么意思?”海伦问。

“是指在一个人完成了某项使命以后,就忘恩负义地把这个人抛弃……”艾里迪布斯向她解释道。

“哦……”海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也就是说,父亲大人是驴吗?”

“……噗。”

阿洛格里夫精心摆出的表情维持不住了。她转过头,用手遮着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爱梅特赛尔克,你这个‘女儿’……是不是有点叛逆……”

“没办法,她还是小孩子。”爱梅特赛尔克微笑着耸了耸肩。

“哦?竟然不生气。”以格约姆再次露出了欣慰的神情,“爱梅特赛尔克,你也长大了啊……”

“……前辈,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用这种老奶奶一样的口气讲话是怎么回事?!”阿洛格里夫忍不住吐槽道。

“我本来就是老奶奶呀。”以格约姆笑呵呵地答道。

“闲谈就到此为止吧,现在还是工作时间。没什么事就赶紧散了。”拉哈布雷亚制止了他们的玩笑话。

“不是吧,主席!”阿洛格里夫反对道,“难得大家都在,聊聊天的余裕总还是有的。”

“就是!”以格约姆瞥了拉哈布雷亚一眼,“你要是觉得不舒服就自己回去工作,不要打扰我们的兴致。”

“……好吧。”拉哈布雷亚摇了摇头,独自离开了。

会议室里再次热闹起来。在海伦的影响下,气氛变得格外愉快。

“像这样和小海伦说说话,工作的疲倦也消除了不少……”以格约姆满意地喝了一口茶,“拉哈布雷亚这个工作狂,真是一点也不懂得享福。”

“请别这么说……”艾里迪布斯为尊敬的同事辩解道,“他是因为十分重视自己的职责,才会这样的……”

以格约姆闻言皱起了眉头,严肃地叫了艾里迪布斯的本名:“特弥斯,你过来。”

“嗯……?”

艾里迪布斯不明所以地走了过去。

“我跟你说……你年纪还小,不要学这些坏的……将来千万不能变成拉哈布雷亚那种人,知道吗……?”

以格约姆语重心长地教育起了艾里迪布斯。与此同时,其他几个年轻成员们正聚在会议室的另一边聊天。

“真神奇啊,感觉和你说话真的能改善心情。”阿洛格里夫微笑着对海伦说,“你以后多来和大家说说话吧,我们的工作氛围肯定也会变好的。”

“好呀,”海伦答道,“我也很喜欢和大家说话!”

“法丹尼尔,”米特隆看向角落里的赫尔墨斯,“你也来和海伦聊聊天吧,感觉你一直都挺阴暗的……”

被点名的赫尔墨斯愣住了。

阿洛格里夫见状慌忙扯了扯米特隆的手臂,拼命给他使眼色。

“啊!”米特隆惊叫一声,一脸无辜地问她:“为什么掐我?好痛。”

“你这个呆子……!”阿洛格里夫恨铁不成钢地又掐了他一下,随即转向赫尔墨斯,歉疚地说道:“那、那个……你也知道,米特隆他就是脑子笨,不会说话。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没事……”赫尔墨斯平静地笑了笑,“他说的也没错。”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阿谢姆朝赫尔墨斯招了招手,“赫尔墨斯,正好我有事想和你商量……接下来我们打算设计能在宇宙中航行的飞船,你可以来帮忙吗?”

“宇宙飞船?为什么要做那种东西?”

“我们怀疑灾厄可能来自天外。”阿谢姆说,“为了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战斗,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准备。”

“是吗……”听到这个答案,赫尔墨斯的表情有些黯然。他考虑了一会儿,回答道:“我可以帮你们……不过,我不想去那里。宇宙是很危险的地方,我曾经因此失去了最为珍重的宝物。”

谈话间,海伦凑了过来,躲在阿谢姆身后悄悄打量起赫尔墨斯。

赫尔墨斯有意无意地移开了视线,不去看那个金发的小女孩。这个同为圆满实体的使魔让他很难不联想到梅蒂恩,想起因为他的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那些无可挽回的过错。

但是海伦却目不转睛地,用那双明亮的金色眼眸久久地注视着眼前这位沉默寡言的青年。赫尔墨斯终于忍不住看了她一眼。她和梅蒂恩一点也不一样——那看向他的眼神里没有多少关心或喜爱的意味,更像是一种审视。

“海伦?”阿谢姆发现了不对劲,“怎么啦?”

海伦收回了目光。她抬起头,小声地对阿谢姆说道:“这个哥哥身上的颜色好奇怪啊……”

“这是什么意思?”赫尔墨斯问。

“唔……”海伦眨了眨眼睛,答道:“就是……你的情感看起来像是缺了一块……”

“是吗……”赫尔墨斯低下了头,“我确实放弃了自己的一部分……”

阿谢姆歪了歪头,“我听说你曾经想要寻找生命的意义?”

“……嗯。但我也因此失去了一切……所以现在我已经不再去想这些了。”他答道。

“我觉得你应该继续去找。”阿谢姆说。

“为什么?”赫尔墨斯不解地看着她,“我明明造成了那么多伤害……”

“可以换个方式啊。你就没有考虑过去旅行吗?”

“旅行……?我吗?”

“嗯。”阿谢姆认真对他说道,“我们的星球很辽阔,无论是厄尔庇斯还是亚马乌罗提都代表不了它的全部。我觉得你应该出去看看,而不是一直待在高塔里。广阔的天地、无数的人们……他们能给你的绝对不会是单一的回答。”

“……真的吗?”

“真的。我可是世界观察者。”阿谢姆笑着答道,“就比如说我们在星延岛遇到的那位吧——她在第一次见我们的时候就发表了一番对亚马乌罗提的批判,把爱梅特赛尔克气得龇牙咧嘴的。”

“竟然还有这种事……?”

“是啊。所以,等到一切结束,你亲自去看看吧。”阿谢姆说,“也许曾经失去的东西也会回到你身边的。”

“谢谢你……我会考虑的。”赫尔墨斯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对了,阿谢姆……你为什么一直用本名叫我?”

“呃……”

——因为我不希望你变成光之战士描述的那个人,阿谢姆在心里想着。但这个理由现在还不能说出口。

“因为我觉得你应该先确定自己是谁,然后再去继承那个席位的名字。”她最后这么答道。


45    人类的决心

愉快的聊天时间结束后,阿谢姆终于还是被爱梅特赛尔克拖去处理工作了。

当天傍晚,他们接到了拉哈布雷亚的联络,便叫上艾里迪布斯一起前往主席的办公室,准备正式商讨下一步的对策。

不过当他们走进房间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这里还坐着另一个人——

以格约姆正悠闲地坐在桌前,小口啜饮着红茶。

“啊……你们在谈事情吗?”阿谢姆有些不确定地问,“那我们等会儿再——”

“没关系,她已经知道了。”拉哈布雷亚说,“进来吧。”

“咦?!”阿谢姆大惊。

“要完全瞒着其他委员会的成员并不现实,”拉哈布雷亚解释道,“所以我告诉了能信任的人。”

“……真的吗?”阿谢姆怀疑地眯起了眼睛,“我怎么觉得是你隐瞒的样子太刻意,被以格约姆前辈发现了。”

拉哈布雷亚拉开了一张椅子坐下,没有回答。

“呵呵,我确实觉得有些不对劲……”以格约姆微笑着开口道,“不过我还以为是你又捅了什么篓子,要他帮忙收拾残局呢。”

“说得好像我只会惹祸一样……”阿谢姆悻悻地坐下了。

“所以……”爱梅特赛尔克问以格约姆,“你已经都知道了吗?”

“嗯,连我转生之后的生命是如何终结的也听说了。”以格约姆轻轻地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地说道,“真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和拉哈布雷亚死在一处啊……这样一来,总觉得灵魂回到了冥界也还得继续工作呢……”

“哈哈哈!”听到这句调侃,阿谢姆又喜笑颜开了。

“既然您已经知道了一切……那么,您如何看待那段历史呢?”艾里迪布斯问。

以格约姆沉默了片刻,放下手中的茶杯,垂眸答道:“我不觉得另一个时间线里的我们做错了。如果让我来选,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即使最后会变成那样?”

“嗯。”她点了点头,“我不觉得同胞们的自愿牺牲是愚蠢的行为。为了所爱的事物付出一切,这正体现了他们作为星球子民的勇气与决心……无论最后的结局有多么荒唐,都无法改变这份情感的本质。”

“那是当然。”爱梅特赛尔克表示同意,“不过,你说‘同样的选择’……难道你认为还是应该召唤星球的意志吗?”

“这个计划的方向本身没有错。只要维涅斯不来搅局,我们完全是可以成功的。”她说。

“你的意思是……”阿谢姆小心翼翼地问道,“反对我们现在的做法吗?”

“……呵呵,别紧张。”以格约姆又恢复了笑颜,“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和拉哈布雷亚辩论过了,我没赢过他。所以现在我也算是各位的‘同伙’。”

她说着端起茶壶站了起来,开始给在座的人一一倒茶。

“什么?!”阿谢姆诧异地看向拉哈布雷亚,“你……居然帮我说话吗?”

“就当下的情形而言,你的提案更加合理,仅此而已。”拉哈布雷亚答道,“我不想重蹈覆辙。”

“你……你说我的提案合理……?”阿谢姆受宠若惊地睁大了双眼,“我要把这句话刻下来贴在办公室里。”

“哎,你别看他平时总是凶巴巴的,其实心里很舍不得你的。”以格约姆忽然凑过来,在阿谢姆耳边煞有介事地说道,“知道你在另一个时间线离开了委员会,他可急坏了,每天都在念叨这件事呢……”

拉哈布雷亚叹了一口气,无言地扶住了额头。

“真的吗?!”阿谢姆问。

“假的。”

以格约姆露出了一个坏笑,然后在阿谢姆面前的茶杯里倒上了茶。

“……好过分!我都已经准备好流下感动的泪水了。”

“行了,别再拿我开玩笑了。”拉哈布雷亚终于开口将话题拉回了正轨,“你们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潜能量研究会的帕希提亚正在研究新黎明塔,等她完成了设计以后就会和海伦一起去实地测试。希斯拉德之后应该也会加入她们,负责观测天脉的节点……我的话,还是像以前一样,去各地考察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至于爱梅特赛尔克嘛……”阿谢姆停顿了一下,“就在亚马乌罗提好好休息吧!”

“我不用休息。”爱梅特赛尔克立刻提出了异议,“我可以留在这里监督宇宙飞船的开发……”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阿谢姆无奈地看着他,“好吧,但你要注意别累到啊。”

“宇宙飞船的事我也听艾里迪布斯说了。你们是打算去追梅蒂恩吗?”拉哈布雷亚问。

“嗯,必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啊,否则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有怎样的变数……”阿谢姆答道,“而且,梅蒂恩毕竟是亚伊太利斯人创造出来的生物,我们对她是负有责任的。”

“这倒是没错……”拉哈布雷亚点了点头。

“在茫茫宇宙里,也许还有别的星球正遭受末日的威胁呢……”阿谢姆说到这里,眼神忽然变得兴奋起来,“诶,说不定到时候我们能遇到外星的同伴!”

“……小心别被他们当成食物。”拉哈布雷亚说。

“能不能别咒我?!”

“你们打算在哪里进行宇宙飞船的研究?”拉哈布雷亚继续问道。

“这就要请你帮忙了。”阿谢姆答道,“研究飞船需要足够大的场地,希望你能帮忙联系学院本部那边,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

“好。”拉哈布雷亚点了点头,“不过,你是真的打算让赫尔墨斯和维涅斯也参与这件事?”

“嗯。”

“……什么?这我可没听说。”以格约姆警觉地问道,“为什么找他们?”

“他们一个创造过能在宇宙中航行的生物,一个在未来发明了空间跳跃技术……”爱梅特赛尔克解释道,“我也试过从头开始研究这些……但实在是太困难了。经年累月形成的知识积累是代替不了的,所以还是利用现成的资源更好。”

“唔……好吧,学识上的差距确实无可奈何。”以格约姆想了想,又说道:“但最好还是再找个人去制衡一下。否则万一他们又弄出了什么我们理解不了的危险玩意儿呢?”

“能有制约他们的人当然是最好……但上哪里去找这个人呢?学院肯定不行。”爱梅特赛尔克低头思索着,“搞不好会挑中海德林的支持者。”

“就算在那个时间线参与了召唤海德林,这次也不一定会做同样的事。”阿谢姆说,“我觉得都可以争取一下吧……”

“这些以后再说,现在还不能冒险。”爱梅特赛尔克果断地拒绝了。

“唔……”阿谢姆皱起了眉头,“那我在路上找找……?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碰上一个像帕希提亚那样的聪明人啊……”

“或许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兀尔德的那位伊黎斯先生。”艾里迪布斯忽然开口道,“我看过他的资料,他年轻时在学院做过机械方面的研究。他长年在外隐居,应该不会牵扯到其他势力。”

“伊黎斯老师?”拉哈布雷亚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他还没有回归星球吗?”

“……‘老师’?”阿谢姆问,“你认识他?”

“我小的时候他还在学院任教。不过他讲授的课程不是我感兴趣的领域,所以我们的交集并不多……也不太愉快。”

“原来你也有过小时候吗……?!”阿谢姆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一时忘记了重点,“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不会从小就长这么凶吧?”

“唔……他小时候啊……”以格约姆回忆道,“样子倒不是很凶,但很不合群,整天埋头研究一些深奥复杂的东西……哦,对了,还经常把自己炸伤。”

“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就别提了。”拉哈布雷亚打断了她。

“前辈,之后请务必详细讲给我听!”阿谢姆小声对以格约姆说。

以格约姆眨了眨眼,朝她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眼看拉哈布雷亚的表情越来越不悦,艾里迪布斯连忙出言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主席,在您印象中,伊黎斯先生是什么样的人?”

“我记得他性格很高傲,行事作风也比较我行我素,和阿谢姆差不多……”拉哈布雷亚说着停顿了一下,“不,大概是阿谢姆的七成吧。”

“……我就不问这个精确的数字是怎么来的了。”阿谢姆摇了摇头,“但我们所见到的伊黎斯先生和‘高傲’这两个字完全沾不上边啊……”

“也许是他变了吧。”拉哈布雷亚说,“不管怎么说,他的才能是毋庸置疑的。我一直以为他早就已经回归星球了……既然他还活着,那请他来参与研究确实是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嗯。有他在应该也能起到调节各方关系的作用……毕竟他曾经是调停者席位的候选人。”艾里迪布斯说。

“诶?”阿谢姆大吃一惊,“他眼力那么好,我还以为肯定是爱梅特赛尔克的候选者呢。”

“他的履历上很清楚地写着‘有识人之能,曾受邀担任艾里迪布斯之席’……”

“竟然是这样啊……不过仔细一想,他确实像是擅长调停的那类人。”

“……嗯。”艾里迪布斯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

“那就这么定了。我会去和学院联系安排场地。”拉哈布雷亚说,“等有消息之后,我再联系你们。”

“好。”

“还有,你的那些同伙……”

“别再这么叫了!”

“我想说的就是这件事。你的那些同伙们也需要有个名义,以便管理和联络。”拉哈布雷亚说道,“从功能出发,可以叫‘灾厄应对小组’。”

“这名字也太刻板了吧!”阿谢姆评价道,“不必特意起名了,我们有代号。”

“什么?”

“‘佐迪亚克’。”阿谢姆笑着答道。

“‘佐迪亚克’?”拉哈布雷亚皱起了眉头,“另一个时间线里的星球的意志?”

“没错!”阿谢姆点点头,“话说回来,这个名字应该也是由另一个时间线的你起出来的……”

“‘佐迪亚克’吗……好吧。”拉哈布雷亚难得地笑了一声,“这倒也算是个奇妙的巧合。”

“并不是巧合。我最初选择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是故意的。”阿谢姆说道,“同样的名字,同样的使命,甚至有同一位‘核心’……但不再是神明,也不需要牺牲。”

“……真有你的风格。”

“这是我对命运的反抗。”阿谢姆认真地解释道,“总有一天,‘佐迪亚克’之名会重新传遍整个星球。但这一次它所代表的不再是至高无上的星球的意志,而是坚定不移的、人类的决心。”

 

46    神与愚者  

确定接下来的计划以后,众人便各自忙碌了起来。

远在兀尔德的伊黎斯在了解情况后爽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在接到联络的当天就赶来了亚马乌罗提。走出传送点后,这位离开首都已久的老人忙不迭地打量着城市的变化,对眼前的景象啧啧称奇。城市的布局和他记忆中相差不大,于是他在一番观光后凭借模糊的印象找到了阿尼德罗学院的地址,继而向职员问到了潜能量研究会的所在。

“伊黎斯前辈!”阿谢姆看到他,惊喜地站起了身,“您怎么已经到啦,我还说要去接您呢……”

“我这个老头子闲得慌,就自己过来了。”伊黎斯感慨道,“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亚马乌罗提人自由地着装。真是有种时代在前进的感觉啊……”

他说着,忽然笑了笑,看向帕希提亚,“小姑娘,你是因为这个才回来的吗?”

“咦……?”帕希提亚愣了一下,“您怎么知道我的事……?”

“哦呀,看来你已经忘了。也是,毕竟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伊黎斯笑了。

“难道说……您是当时的那位前辈吗……?!”

“嗯。”

“诶,”阿谢姆一脸茫然,“你们在说什么?”

“我和你说过的……当年我离开亚马乌罗提后遇到了一位前辈。是他鼓励我去创造不一样的世界……”

“喔,原来还有这层缘分在啊……”阿谢姆笑了,“那还是巧了。”

“哈哈哈,这么看来,我们真是被冥冥之中的命运连接在了一起啊。”伊黎斯说,“对了,阿谢姆,我还带来了另一个人送给你的礼物。”

“哎?”

伊黎斯将手中那幅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画作放在了实验室的一张空桌上,小心翼翼地将它拆开。这幅画描绘的是黎明塔被点亮的那个瞬间——经过艺术加工后,无形的情感与愿望也被赋予了生动的颜色,仿佛在画布上流动着。

“这是晨曦议会的会长创作的,说是作为给你的回礼。”

“哇……好棒!”阿谢姆高兴地接过了画,“就把它挂在这间研究室里吧。希望它能见证我们的前路。”

在她把画作挂好以后,接到消息的爱梅特赛尔克和艾里迪布斯也来到了研究室。

“各位怎么都来了?”伊黎斯感到有些奇怪。

阿谢姆指了指角落,示意他借一步说话。众人聚在角落里,布置了用于隔绝声音的魔法结界。

“……看来你们说的‘研究工作’,背后似乎还另有隐情?”伊黎斯问。

“嗯。”阿谢姆点了点头,“我们不仅是要拜托您参与研究,而且还希望您能帮忙留意另外两位研究人员的行动……”

“哦?”伊黎斯挑了挑眉,“是谁?”

“一位是赫尔墨斯——也就是现任的法丹尼尔。还有一位是我的前辈,维涅斯。”

“赫尔墨斯我不认识……但维涅斯我是见过的。”伊黎斯回忆道,“我在学院的时候曾经教过她,虽然时间不长,但她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是吗?”阿谢姆好奇地问,“是怎样的印象?”

“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学生……聪明到让人觉得和她有种微妙的疏离感。”伊黎斯缓缓说道,“我不是指人际关系上的疏离——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

“……就像是‘神’?”爱梅特赛尔克问。

“倒也没那么夸张。”伊黎斯答道,“只是我总觉得她眼中看到的世界和我们看到的并不完全相同。无论何时,她总是会站在一种比别人更高的视角去看待和理解万物……嗯,这么一说,你的形容虽然夸张但很准确。她就像是站在神明的位置俯瞰这个世界。”

爱梅特赛尔克闻言不禁发出了一声苦笑,“我不是在形容。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

“什么意思?”

“维涅斯……她就是在另一个时间线里选择让世界分裂的那位神明,海德林。”

“居然是她……?”伊黎斯愣了一下,但很快又露出了理解的表情,“仔细想想,倒也不算意外……她确实像是那种会为了更广泛意义上的延续而选择牺牲个体存在的人。”

“我不明白……”阿谢姆摇了摇头,“失去了一切记忆和情感的延续还能算是延续吗?”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只要‘生命’这个存在形式能得以延续就好。”伊黎斯说道,“记忆、情感……这些都是一次性的东西,本来就会消失,不是吗?”

“可是——”

“——可是我们偏偏就是会为了这些‘一次性’的东西而拼尽全力的愚者,呵呵。”伊黎斯自己补全了这后半句话,露出了微笑。

“……是啊。”爱梅特赛尔克感慨地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你们是要我去观察她,避免她再做出同样的事啊……”伊黎斯似乎明白了,“那么另一个人呢?赫尔墨斯,他又是什么情况?”

“之前也说过,灾厄的源头是在宇宙中释放负面潜能量的使魔。”阿谢姆解释道,“赫尔墨斯就是那个使魔的创造者。”

伊黎斯沉默了几秒钟。

“这还真是……聚集了两位不得了的人物啊,我突然有些怕了。”

“不用太紧张,”阿谢姆连忙说道,“赫尔墨斯现在失去了记忆,所以不算是敌人。”

“呵呵,开个玩笑而已。”伊黎斯点了点头,“一把年纪了还能参与到这么刺激的行动里,我高兴还来不及。”

“居然说‘刺激’……”爱梅特赛尔克费解地摇了摇头。

“既然您现在也知道了真相,那就算是我们‘佐迪亚克’的一员了。”阿谢姆说。

“佐迪亚克……?”伊黎斯问,“这又是什么?”

“是另一个时间线里,最初被召唤出来的那位神明的名字。”阿谢姆答道,“但我们‘佐迪亚克’小队的原则是‘不创造神、不成为神’。”

“……不错,很有反叛精神。”伊黎斯会意地笑了,“我喜欢这个口号。”

 

拉哈布雷亚最后找到的研究场地位于阿尼德罗学院的另一处支部。那里刚好有大片的荒地,可以用于安放大型设备。“宇宙航行研究所”正式启用的那天,拉哈布雷亚也来到了现场。

“赫淮斯托斯,好久不见……!”伊黎斯激动地走向拉哈布雷亚,“哎呀,你现在这么威风,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我收回当年对你的所有批评。”

“……我并不在意你那些批评。”拉哈布雷亚摇了摇头,“不过,看来你也改变了很多啊,伊黎斯老师。他们竟然形容你为‘温柔和善’的前辈……我差点怀疑是自己的记忆出了错。”

“哈哈哈哈!”伊黎斯笑了。他拍了拍拉哈布雷亚的肩膀,“当着这么多年轻人的面,就不要揭我当年的短了。”

“那就请你好好工作吧,”拉哈布雷亚说,“不要辜负他们对你的信任。”

“没问题。”伊黎斯保证道。

阿谢姆在前往研究所的路上帮助了几个遇到困难的市民,耽误了一些时间。等她匆匆赶到的时候,大家已经各自投入工作了。她飞快地跑过走廊,来到研究所大厅前推门进去,不想却差点迎面撞上维涅斯。

“啊,对不起!”阿谢姆刹住了脚步,“维涅斯前辈,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你还和以前一样有精神呢。”维涅斯笑着对她说道,“听说你最近在各种事件里大显身手啊?”

“也没那么夸张啦,主要还是因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阿谢姆答道。

“呵呵,那就继续加油吧……我也会和你们一起努力的。”

维涅斯向她微微颔首示意,然后便转身离去。

“对了,前辈……!”阿谢姆开口叫住了她,“你……最近在做什么呢?关于这场天灾,你有什么发现吗?”

维涅斯愣了一下,回过头对阿谢姆神秘地笑了笑。那双蓝色的眼眸中透出的光芒明明近在眼前,却又让人觉得如此遥远。

“这个嘛……暂时还得保密。”她回答道。

“不能告诉我吗?”阿谢姆问。

“现在还没到时候,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到那时我还是‘我’吗……”

“你说什么?”维涅斯没听清她的话。

“……没什么。”阿谢姆抬起头,露出了一如往常的笑容,“那我们就各自努力吧,前辈。”

“嗯。”

看着维涅斯离开的背影,阿谢姆轻叹了一口气,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感。她在大厅门口站了片刻,转身穿过走廊,回到了建筑外面。

不一会儿,爱梅特赛尔克也出来了。

“怎么刚进来就又出去了?”爱梅特赛尔克问她,“维涅斯跟你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只是我问她关于灾厄有没有什么发现,她回答说要保密。”

“意料之中。”爱梅特赛尔克耸了耸肩,“她要是愿意告诉你,哪还会有后面那些事?”

“嗯……”阿谢姆低下了头,“但还是……有点难过。我以为她应该会相信我的。”

爱梅特赛尔克轻笑了一声,“她相信的不是现在的你,而是分裂后的那位。”

“为什么呀?”阿谢姆感到很不服气,“我承认光之战士是比我能打、比我成熟、比我靠谱……但是我……呃……我也……也还可以……吧?”

“那当然。”爱梅特赛尔克不假思索地点头答道,“我觉得现在的你更好。”

阿谢姆闻言愣住了,一脸诧异地看着他。

“怎么了?”

“你突然开始说好话还是真是让人不习惯。”阿谢姆挠了挠头,“我有种莫名其妙被夸了的心虚感……”

“是吗,”爱梅特赛尔克抱起了双臂,“原来你喜欢被骂?”

“不不不,”阿谢姆连忙否认,“现在这样就好!”

爱梅特赛尔克笑了,“那意思是以前不好?”

“都好都好。”阿谢姆用一种哄小孩的口气说道,“我都喜欢!”

“……喜欢什么?”刚从研究所里走出来的艾里迪布斯恰好听到了这后半句,“你们在说什么?”

“咳。没什么……”爱梅特赛尔克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里面的情况怎么样?”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他们的合作非常顺利。”艾里迪布斯答道,“不亏是前任厄尔庇斯所长、前任阿谢姆和调停者候选人的组合啊……”

“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这儿还有创造管理局局长、现任阿谢姆和现任调停者呢!”阿谢姆说。

“你在瞎较什么劲……这根本没什么好比的吧。”爱梅特赛尔克无奈地摇了摇头。

就在他们交谈的时候,帕希提亚也从里面走了出来。她戴着兜帽、低着头、脚步小心翼翼,就像是害怕被人发现一样。

“……帕希提亚,你怎么了?”阿谢姆问。

“太可怕了……”帕希提亚缓缓摘下兜帽,心有余悸地说道,“这个宇宙航行研究小组总共才三个人,就有三方势力……更可怕的是他们竟然还都能面带微笑、若无其事地互相交谈……天哪,我再也不想来这个鬼地方了。”

“哈哈哈,真是难为你了!”阿谢姆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我们还是回到自己的据点去吧。”

 

47    旅途再次出发  

关于宇宙航行的研究就这样顺利地展开了。与此同时,帕希提亚也不负众望地成功复现了由潜能量术式驱动的以太传输通路。在此基础上,新的黎明塔理念被刻录完毕,只要借助水晶和用来模拟“歌声”的仪器就可以完成创造。于是,黎明塔的建设工作被转交给了他人,帕希提亚则开始研究起了新的课题。

随着天脉保护范围逐渐扩大,星球上紧张的气氛暂时有所缓和。阿谢姆也回到了日常的工作模式中,一边旅行,一边帮着解决各地残留的灾兽。

直到某一天,她接到希斯拉德慌慌张张发来的消息——

“阿谢姆,爱梅特赛尔克被帕希提亚抓去做可怕的实验了!你快回来救他!”

阿谢姆接到消息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亚马乌罗提,风风火火地冲进研究室,大声喊道:“把爱梅特赛尔克交出来!!!”

帕希提亚、爱梅特赛尔克和海伦都愣住了。好在今天是休息日,学生助手们都不在,否则这个场面的尴尬程度还得再增加一倍。

“……你搞什么?”爱梅特赛尔克问她。

“咦?我……我听希斯拉德说你被抓来做实验了……?”

“你都被他的鬼话骗了多少次了,怎么还不长记性。”爱梅特赛尔克无奈地扶着额头,“我只是来检查一下健康状况而已。”

“原、原来是这样啊!”阿谢姆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

“放心吧,我没在研究什么可怕的东西。”帕希提亚说,“虽然我确实是想拿他做实验……”

“哈?!”这下爱梅特赛尔克也吓了一跳,“什么意思?”

“别那么紧张……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实验。”帕希提亚解释道,“我只是在想,现在你身体里的以太比一般人稀薄很多,理论上有点接近世界分裂后的现代人。所以我觉得,说不定你能和潜能量发生什么特别的作用……”

爱梅特赛尔克闻言皱起了眉头,露出了一种十分古怪的表情。

“你怎么了?”帕希提亚问,“是不舒服吗?”

“不……只是……呃……感觉有些微妙。”爱梅特赛尔克移开了目光,“竟然说我和现代人相似……”

“你很介意吗?”

“……据光之战士所说,另一个时间线的我经常把他们称作‘没用的废物’。”

“哈哈哈……哈哈哈!”阿谢姆第一个明白过来,当即发出了没心没肺的笑声,“真是天道好轮回呀,爱梅特赛尔克!”

她凑到他面前,开心地问道:“当废物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该向光之战士道歉了?我可以替她原谅你哦。”

研究室的门被推开了,希斯拉德和艾里迪布斯一起走了进来。

“在说什么有趣的事呢?让我们也听听吧。” 希斯拉德笑眯眯地说道。

“希斯拉德!”阿谢姆朝他抱怨,“你怎么又骗我?”

“诶,我只是想做件好事而已。”希斯拉德无辜地回答道,“你离开这么久,肯定有人想你了呀。”

“那也改变不了你骗我的事实,不要转移话题!”

“好不容易团聚一次,就不要在意这些小事啦。”希斯拉德把手里拎着的一大篮精致诱人的点心放到了桌上,“看,我带了好吃的来,消消气!”

“阿谢姆,你回来得正好……我有事想和你说。”艾里迪布斯拿着一叠报告走了过来。

“嗯?”

“我觉得情况有点不对劲……”他指着报告中一些被圈起来的地方说道,“按理说,在黎明塔已经覆盖到的地区,灾兽的量应该会相应减少,大多数地区的情况也确实如此。但是,有个地方……”

他抽出了一张地图,将它贴在黑板上,用笔标出了一个地点。

“这里。这里的灾兽数量一直没有减少,甚至有些时候还会变多。”

“……怎么会?”阿谢姆仔细看了一下他所说的地点,“这附近已经被保护起来有一阵了啊……”

“会不会是理念的复制出了问题?”爱梅特赛尔克问。

“不可能……”帕希提亚摇了摇头,“我一一检查过,可以确定都没有问题。”

“那就奇怪了……难道说那里的天脉稀薄到了无法弥补的地步吗……?”

就在他们讨论的时候,外面忽然有学院的职员来敲门。

“阿谢姆大人,有你的访客。”

“嗯……?”阿谢姆走过去打开了门,“是谁……?”

“阿谢姆姐姐!”伊薇从职员的身后探出了脑袋,向她招手,“是我哦。”

“啊,原来是伊薇啊!欢迎欢迎。”阿谢姆往旁边让了一步,“快进来坐吧。”

伊薇跟着她走进研究室,看到里面的其他人,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艾里迪布斯大人……!”伊薇激动地打招呼道,“您也在啊,真是好久不见了!”

“哎……?”艾里迪布斯困惑地问道:“你是……?”

“她是我们一起去过的那座海岛上的居民——你还记得吧,就是解决风暴的那次。”阿谢姆向他说明道,“说是你在她家里借住过来着……”

“噢……”艾里迪布斯想起来了,“是那户人家的孩子啊……好久不见,你长大了呢。”

“毕竟已经过了很多年了嘛!”伊薇笑着答道,“不过,在那之后,艾里迪布斯大人就再也没来过了……”

“我一般都在亚马乌罗提办公……”艾里迪布斯解释道,“那次是特殊情况。”

“委员会的工作怎么这么刻板?”伊薇抱怨道,“你们应该轮流出来才对。”

“哎,这是个好主意。”阿谢姆赞同道,“不如以后世界观察者这个职位就改成轮流担任,怎么样?”

“……那我立刻辞职。”爱梅特赛尔克说。

“不用理他。”阿谢姆对伊薇笑了笑,“你特地来亚马乌罗提找我,是有什么事?”

“我们在清理灾兽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伊薇说着,注意到了黑板上贴着的地图,“啊,就在这张地图上标的位置。我们发现这里的灾兽跟别的地方的不太一样,而且它们都是从同一个方向来的。”

她用手指在地图上比划了一下。

“这个方向……是幽冥海。”阿谢姆扶着下巴,疑惑地说道,“那片海域上没有陆地。没有人的地方也会产生灾兽吗?”

“你刚才说那里的灾兽和别的地方的不一样。”爱梅特赛尔克问道:“具体是怎么不一样?”

“唔……它们被打倒的时候消散得很快,好像以太量特别少……”

“难道是海里有什么吗……”爱梅特赛尔克陷入了沉思。

“只能亲自去看看才知道答案了。”阿谢姆很快做出了决定,转头对伊薇说:“陆地上的灾兽就拜托你们继续讨伐,我去幽冥海的深处探查一下。”

“好。不过……你一个人去没问题吗?”

“我想想……”阿谢姆考虑了一下,“嗯,得有能观察以太和潜能量的人在才行。那就这样,希斯拉德和海伦跟我一起去吧。”

“我也和你们一起去。”爱梅特赛尔克说。

“你就算了!”阿谢姆一口回绝了他的提议。

“你看看你带的两个人,没一个能打的……”爱梅特赛尔克不屑地摇了摇头,“就算我现在的战斗能力不如以前,好歹也比希斯拉德强多了。”

“……那你保证不勉强自己?”

“我保证。”爱梅特赛尔克答道,“我才不想再被你们轮流骂一遍……”

“好耶,”希斯拉德愉快地拍了拍手,“我们三个一起上阵,真是完美的阵容!”

 

就这样,新的行动目的地确定了。

阿谢姆随后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委员会。在拉哈布雷亚的严格监督下,她不情不愿地撰写了一份详细缜密的行动方案,然后才终于定下了出发的日子。

在出发去幽冥海之前,阿谢姆独自一人登上了议事堂的顶楼,趴在窗前俯瞰着下面的城市。她在心绪不宁的时候总会来这里——亚马乌罗提的街道无论何时都会呈现出那种特有的安稳而静谧的氛围,让看着它的人感到十分安心。

她就这样沉默地盯着街道看了许久,直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总算找到你了。”

爱梅特赛尔克走到她身边,摇着头抱怨道:“现在我找人也得靠打听了,真是麻烦。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阿谢姆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我在想……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可能就是崭新的历史和未知的敌人了吧……”

“怎么,你害怕了?”

“有一点点。”

“为什么?”

“……说出来你又要骂我了。”

“不会的。你说吧。”

阿谢姆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向了窗外的天空。

“如果换作是以前,我肯定不会担心。”她缓缓说道,“因为以前我一直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事,至少有些东西是绝对不会改变的……然而,另一个时间线的我却做出了让自己也无法理解的行动。我怕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情,让一切朝我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就像……你之前……那样。”

“……对不起。”

“我不是在怪你。”阿谢姆摇了摇头,“只是有点害怕这种一切都不可控的状态。”

爱梅特赛尔克闻言,低头陷入了思考,一时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忽然开口道:“刚得知另一个时间线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觉得未来的我真的很蠢。我不仅忘记了一切,还和那些并非罪魁祸首的无辜之人争斗了一万多年。”

“……要这么说,我不也很蠢吗?”阿谢姆笑了,“也不知道我走了以后到底去做什么了……可能是在赌气吧,觉得一定要找到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的答案才能回来。”

“但是现在我想通了……”爱梅特赛尔克说,“那是无可避免的事。”

“哦……?”

“这段时间经历的种种事件让我逐渐明白,这个世界其实并不像我所期望的那么完美无瑕。”他缓缓说道,“但即便如此……即便我已经知道了全部的真相,知道末日其实来源于我们自身的缺陷,我也还是想要保护这一切……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连现在的我都这么想,更何况是在另一个世界、一无所知的那个我呢……”他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笑容,“所以我注定就是会成为反派,也注定会被新世界的英雄打倒。”

“这是一种宿命论吗……?”

“不是宿命论。”爱梅特赛尔克摇了摇头,“我是想说,无论何时我们做出选择的方式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由于境况不同才造成了不一样的结果。虽然不知道另一个时间线的你到底是为什么没回来,但我相信那肯定也是你出于本心做出的选择。所以说,没什么需要后悔或者害怕的……除非是有时空旅行者这样特殊的变数,否则无论重来几遍都会是相同的结果。”

“唔……”阿谢姆皱起了眉头,“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总之,你就好好珍惜这个不用和我做敌人的时间线吧。”爱梅特赛尔克总结道,“真得感谢光之战士啊……”

“哎呀,你现在变得这么大度了?”

“跳出原来那种高傲的立场以后,我就很能理解她了……”爱梅特赛尔克苦笑着叹了一口气,“现在想想,她的遭遇不是和我们很像吗?原本好好地过着日子,突然来了一群莫名其妙的家伙,二话不说就宣称‘你们不配活着!’——感到不服也是理所当然的。”

“哈哈哈……说得没错!”阿谢姆笑着伸出了拳头,踌躇满志地说道:“所以我们也要像她一样,狠狠地打倒那些自以为是的反派!”

“……你在骂谁呢?”

“谁呢?”阿谢姆窃笑着转过了身,“走吧,反派,我们该出发了。”

 

/未完待续

 

【与此同时,另一个世界的光之战士:“好像感觉有人在夸我……!”】

【注:虽然已经提过一遍了但还是再放一下链接,关于艾里迪布斯和阿谢姆的往事可以看这篇他挚爱的星河 。】

评论 ( 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zonoF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