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人能包容你的尖锐,教你学会如何普通地去爱。

星辰的答案(2)

古代人平行时空存活if,阿谢姆(♀)中心全员向(虽然这一话爱梅光含量有点高x

第一话传送门 


6   “不一样”的世界

在登上星延岛之后,爱梅特赛尔克有整整五分钟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喂,”阿谢姆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你还好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实在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亚伊太利斯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一眼望过去,这里的居民都穿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服装,而且没几个人戴着面具。相比之下,规规矩矩穿着黑袍的他和阿谢姆反倒显得很突兀。

“简、简直是伤风败俗……!”他说道。

“小声点!”阿谢姆拉了拉他的衣袖,“这里一直都是这样,你就适应一下吧。”

“一直都这样?!”他感到不可理喻,“你怎么不纠正他们?”

“我觉得没必要呀。”阿谢姆答道,“这是他们自己的意愿。”

“可是……!”

就在他们争论的时候,一个穿着显眼的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阿谢姆姐姐,你来啦!”

“好久不见。”阿谢姆弯下腰和她打招呼,“最近还好吗?”

“很好!我刚过了生日,这条新裙子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是不是很漂亮!”

“嗯,很漂亮。”

小女孩转过头,问道:“这个凶凶的哥哥是谁啊?”

“他是我的好朋友。”阿谢姆介绍道,“爱梅特赛尔克。”

“哦哦!”女孩点了点头,“他怎么和你穿一样的衣服呢?”

“啊哈哈……在我们那里,所有人都穿一样的长袍。” 

“什么嘛,那也太无聊了吧。”女孩评价道。

听到这话,爱梅特赛尔克忍不住了,开口反驳道:“不张扬个性是作为人类的美德——!”

“美……德……?”女孩一脸茫然。

“别跟小孩子较真啦。”阿谢姆劝说道。

“正因为是小孩子才更不能形成这种错误的观念……!”

这时,更多的孩子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和阿谢姆打招呼。

“阿谢姆姐姐,你有没有带什么好玩的来呀?”一个男孩问道。

“哎呀,”阿谢姆惊呼了一声,“这次来得太急,忘记了……”

眼看孩子们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她连忙拍了拍爱梅特赛尔克的手臂,“你、你快变点什么出来!”

“变什么?”爱梅特赛尔克不解。

“小孩喜欢的玩具什么的,随便弄点!”

“真麻烦……”

爱梅特赛尔克不情愿地皱起了眉头。但在阿谢姆和孩子们热切的视线围攻下,他还是照做了。他用创造魔法变出了亚马乌罗提那边比较常见的玩具,拼图、积木、玩具车、可爱的动物模样的使魔,等等。

然而,星延岛的孩子们对这些司空见惯的玩具似乎没什么兴趣。

“就这些?”

“好土哦……”

“听说是阿谢姆姐姐的朋友,还以为是个有趣的人呢……”

爱梅特赛尔克的肩膀颤抖了起来。

“你们这些小家伙……!”

他伸手打了一个响指,那些玩具纷纷飞到空中,组合到了一起,变成了一台巨大的装甲机器人——这个灵感来源于光之战士的冒险故事。当然,他只是再现了装甲的外貌,并没有添加任何战斗机能。

他的本意大概是想吓一吓这些不知好歹的小家伙,不过最终的效果适得其反。孩子们看到这台走起路来嘎吱作响、脑袋喷出白色蒸气的机器人,一个个都两眼放光,激动得无以复加。

“唔哦哦!好酷!”

“你看!它的手臂还会变形!”

“哥哥,哥哥,可以再多做几个吗?”孩子们围过来,拉着爱梅特赛尔克的衣服问道。

“哈哈……哈哈哈……”一旁的阿谢姆早已笑得前仰后合,“看来爱梅特赛尔克大人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啊……哈哈哈……!”

爱梅特赛尔克无奈地扶住了额头,“别在那说风凉话了,还不是被你害的。”

“好啦好啦,大家不能太贪心哦。”阿谢姆走过来帮友人解了围,“我们还有重要的事,下次再陪你们玩吧。”

她左右环顾了一番,指着远方的群山对爱梅特赛尔克说道,“那边的山上应该比较适合观察天脉吧?”

“嗯。”

“诶,姐姐你们要去山上吗?”一个孩子问道。

“是呀。”

“要小心哦,那座山上有幽灵……!”

“啊?!”阿谢姆做出了惊恐的表情,“真的?”

“真的!是个浑身漆黑的幽灵,听说会把人偷偷捆起来带回去煮了吃……”

“好可怕……!不过,别担心,”她笑着指了指爱梅特赛尔克,“有这位哥哥在,幽灵肯定会躲得远远的。”

“因为他比幽灵还可怕吗?”

“当然了。”阿谢姆用力点了点头,“不信你们看他现在盯着我的眼神,是不是超可怕的?”

“……别胡闹了,快走吧!”爱梅特赛尔克大步流星地朝山那边迈开了步伐。

阿谢姆耸了耸肩,和孩子们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小跑着跟了上去。

他们沿着小路往山顶走去。

阿谢姆轻快地踩着枯枝落叶,走到了爱梅特赛尔克的前面,回过头来问道:“见到世界不同的一面,感觉怎么样?”

他摇了摇头,“我不能认同。”

“……这样啊。”

“你不觉得有问题吗?”

“唔……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也很惊讶。”阿谢姆说道,“但和他们接触过以后,我又觉得这样的自由也不错……”

“这是不对的,宣扬个性会带来冲突和纷争。”

“他们都已经躲到与世隔绝的岛屿上来了,就别这么苛刻了吧。我实在不忍心告诉那些孩子,‘从今往后你们只能穿黑色的长袍’。”

“任何有教养的星球居民都不应该对此产生异议。”

“是吗……”阿谢姆叹了一口气,“可是,不一样又怎么样呢?在很多人眼里,我也和别人不一样,但你还是和我成为朋友了呀。”

“……那是另一回事。”

 

 7 旅途总有相遇

“到了。”

阿谢姆三步并作两步跨上了平坦的山顶区域,抬起头来仰望天空,“这就是天脉薄弱的地方?在我看来没什么区别。”

“区别很大。”爱梅特赛尔克说道,“在这里能清楚地看到宇宙中的事物。”

“能看到梅蒂恩吗?”

“我又不是望远镜!” 

阿谢姆耸了耸肩,“好吧,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把天脉的洞补上?”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但问题是要怎么补……就算把我们两个都变成纯以太,也不够填这一个缺口的。”

“‘献祭’可不行啊。”阿谢姆摇头,“能利用非生命的以太吗?比如风脉……?”

“从规模和形态上考虑,地脉比较合适。它和天脉一样,遍布整个星球,而且也足够充沛。如果有办法把地脉抽送上去的话……应该就能解决问题。”

“会对土地造成影响吗?”

“会造成局部的土壤贫瘠、地脉传送节点失灵……但比起毁灭一切的灾厄,这些后果相对还是可以接受的。”爱梅特赛尔克说道,“等梅蒂恩的威胁解决了,再把以太还给地脉就能恢复原样。”

“原来如此。不过,要连接地脉和天脉……看来会是个大工程。”

爱梅特赛尔克低下了头,一边思考,一边说道:“要设计特殊的装置——或许称为‘建筑’更合适吧。工程方面的东西我还不太熟悉……得回去查一下资料。”

“建筑……类似于塔那样的?”

“嗯。”

“让我想想起个什么名字好……”

爱梅特赛尔克翻了一个白眼,“你想得也太远了,还没建出来呢。”

“起完名字就算成功一半了。”

“什么歪理……”

“我记得光之战士的世界里有带来灾厄的‘末日塔’,那我们的塔就跟它相反,叫‘黎明塔’怎么样?”

爱梅特赛尔克轻笑了一声,“很有你的风格。”

两人离开山顶,准备回去展开进一步的研究。下山的途中,爱梅特赛尔克远远望着山脚下连绵不绝的民居,忽然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既然星延岛对外封闭,你最初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是因为一些机缘巧合啦。在外面的世界,星延岛是类似于传说故事的存在。”阿谢姆解释道,“在某次旅途中,有人告诉我,和大家‘不一样’的人可以去星延岛寻求庇护……后来我在海上找了很久,终于发现了这里。”

“嗯?”爱梅特赛尔克挑了挑眉,“怎么没听你提起过这件事?观察以太的话,很快就能找到啊。”

“因为那个人说‘和大家不一样的人才能找到星延岛’。所以我想,要是叫你来的话,估计这辈子都找不到了。”

“那明显是胡扯吧?!”爱梅特赛尔克的语气非常不满。

“谨慎一点总没错。”阿谢姆笑了,“说起来,我和这座岛似乎真的有特殊的缘分。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爱梅特赛尔克叹了口气,又问道:“岛上有领导者或管理机构一类的东西吗?”

阿谢姆想了想,答道:“据我所知,没有。”

“哦……?”爱梅特赛尔克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那就是在暗处了。”

“什么意思?”

他停下脚步,指向远方,“你看到那些运转着的装置了吗?”

“嗯,我一开始以为那是传送点,但他们说只是装饰。”

“不是装饰。”爱梅特赛尔克说道,“那是用来引导地脉的特殊装置。”

“……咦?”

“我猜这座岛原本是不适宜居住的,在经过这些装置改造以后,才满足了人类生存的需要。也就是说……”他抱起了手臂,“星延岛不是偶然被‘发现’,而是被人为地‘建立’起来的。而且,建立者在完成改造以后就躲了起来。”

“可能是离开了?”

“装置是需要维护的。而且,”爱梅特赛尔克转过头,双眼紧紧盯着岛屿的边缘,“这座岛的周围还有一层作用不明的结界。一定有什么人在暗中维持它的运作……”

“……欸?”阿谢姆的声音中出现了一丝动摇,“不、不会是幽灵吧。”

爱梅特赛尔克叹了一口气,开始教育她:“首先,‘幽灵’这种存在根本没有严格的定义。如果是指亡魂的话,这里离冥界——”

“这不就出现了吗!!!”

阿谢姆的叫声打断了他的话。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她已经一溜烟窜到了他身后。

他朝前方看了一眼。

“……你瞎叫什么,那明显是个人吧。”

“真的?”

“真的。以太构成没有问题,如假包换的人类。”

那是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年轻女孩,正从相反的方向走来。她有着漆黑的长发和苍白的肤色,身形纤瘦,神色冷淡,散发出难以接近的气场;如果是在光线不好的时刻遇到,确实可能会被误解为恐怖故事里的“幽灵”。

“对不起……吓到你了吗?”她开口道。

她的声音很轻,转瞬便消散在山间的风中。

“不不,是我反应过度了,抱歉。”阿谢姆解释道,“因为孩子们对我说山上有幽灵……”

“是吗……”黑发的女孩低下了头,“我看起来像幽灵啊……”

“别介意啦,是我的问题。”阿谢姆安慰她道,“说起来,我以前没见过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帕希提亚。”

“你好,帕希提亚!我是阿谢姆,这位是爱梅特赛尔克,我们来自亚马乌罗提。”

“嗯,我知道。”帕希提亚点了点头,又问:“你们……要下山吗?” 

“是啊。”

“很快会有雷暴和大雨……现在下山,不安全。”她说道,“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的住处躲避一阵。”

爱梅特赛尔克看了一眼远处的天空,确实有雷属性的云团在朝这里靠近。不过以他的能力,区区雷雨并不会造成什么困扰。他正想回绝,却发现阿谢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了帕希提亚的身边,“好呀!你住在山上吗?”

“……”

他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跟了上去。

 

 8 唯一的例外

帕希提亚的家位于靠近山顶的一片缓坡上。房屋的外观朴素而不起眼,但内部的陈设却十分复杂。房屋内摆放着大量器材、书卷和水晶,俨然像个高级的研究室。看到这一幕,爱梅特赛尔克一改之前漫不经心的态度,警惕地打量起了四周。

帕希提亚关上房门,看了一眼时钟,说道:“……还有三分钟。”

三分钟后,就如她所预言的那样,平静的天空忽然响起阵阵雷声,紧接着便降下倾盆大雨。

“分毫不差,好厉害!”阿谢姆佩服地问道,“帕希提亚,你的眼力很好吗?”

“我不是‘看到’的……” 帕希提亚答道,“是计算出来的。”

“哎,这是能算出来的吗?好厉害!”

“……谢谢。”她那略显冷漠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这时,爱梅特赛尔克走了过来。在她们交谈的时候,他已经差不多地将房间内摆放着的各种装置都检视了一番——这些都是用于以太学研究的专业器材,但与公用的制式有所差别。

“你是用这些装置测量以太然后计算出变化的吗?”他问。

“……是的。”

“这些器材是哪里来的?”

“唔,是我自己做的。”帕希提亚答道。

“那还真是了不起。”

“过奖了……”

“不用谦虚!”阿谢姆振振有词地说道,“爱梅特赛尔克骂人不一定有依据,但夸人绝对是真心的。”

“是、是吗……”帕希提亚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

“一间民居里有这么多专业的研究设备,还真是罕见。”爱梅特赛尔克抱起双臂,不紧不慢地问道,“你是什么人?”

“我……”帕希提亚犹豫了一下,瞥了一眼阿谢姆,答道:“我只是比较喜欢研究的普通人而已……”

“是吗?”爱梅特赛尔克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怎么了?”阿谢姆问道,“笑得好可怕。”

“……哪有。”他转过身,面对墙上贴着的图纸,“刚才我们还在讨论星延岛的建立者,没想到这么快见到本人了。”

“咦?”

他指向了其中一张设计图,“这张图画的是岛上的那些地脉引流装置。还有那边的地图,上面标着星延岛四周的结界节点。”

阿谢姆一脸惊讶地看向帕希提亚,“所以说……帕希提亚,你就是星延岛的建立者吗?!我还以为会是个和蔼的老前辈什么的……真是失礼了!”

帕希提亚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地答道:“那些装置和结界确实是我做的……但、但我觉得自己称不上‘建立者’。”

“无所谓,只是个称呼而已。”爱梅特赛尔克飞快地说道,“我比较在意的是,这些研究已经远远超出业余的水平,但我没在学院没见过相关的资料,也没听过你的名字。”

“因为我很早就离开学院了……”帕希提亚解释道,“之所以自己做器材,也是因为没有借用理念的权限……”

“为什么?”爱梅特赛尔克追问,“你有这么出色的才能,为什么不在学院就职,而是藏到这与世隔绝的岛屿上来私自做研究?”

“你这是……作为委员会成员,在对我进行审问吗?” 

“是又怎么样?”

帕希提亚移开了目光,欲言又止。

阿谢姆见状连忙出来打圆场:“你别紧张,我们是以个人身份来的。你不想说就不用说。”

“谢谢……”

帕希提亚的视线落在桌角的水杯上,“唔……我去给你们倒点茶吧……”

说着,她走进了里面的房间。

爱梅特赛尔克没有得到答案,不悦地哼了一声。

“你不要这么凶嘛,我们是来做客,不是来调查的。”阿谢姆对他说道,“你这张脸配上咄咄逼人的语速,活人都要被吓到冥界去了……更何况帕希提亚看上去不太擅长应付这些。”

“我不像你这么容易和别人共情。”爱梅特赛尔克不以为意地答道,“她这样的人离群索居这么多年,搞不好发明了什么危险的东西。”

阿谢姆哭笑不得地耸了耸肩,“你是因为赫尔墨斯的事受了刺激吗?如果是担心这个的话,应该尽量和她做朋友才对吧。她主动邀请我们来,我觉得是个好的契机。”

“该说你什么好……”爱梅特赛尔克感到了一阵头疼,“你没看出来吗,她对你——”

“久等了……”

帕希提亚端着茶水和一些点心回来了。爱梅特赛尔克把说到一半的话咽了下去。

“谢谢!”阿谢姆十分捧场地拿起点心咬了一口,“很好吃哎!”

“那个,阿谢姆小姐……”帕希提亚小心翼翼地开口道,“你是为了什么事来星延岛的?”

“为了考察环境。”

“考察环境?也是某种研究吗?”

“算是吧。”阿谢姆笑了,“你感兴趣吗?”

“嗯,如果是你参与的研究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

“在此之前,还是先说说看你有什么目的吧?”爱梅特赛尔克忽然插话道。

“哎?”

“你故意选在雷雨将至的时间点出现,邀请我们来你家。看你当时的反应,好像也早就知道我们的身份。你好歹也是研究者,难道要睁眼说瞎话,告诉我这些都是巧合?”

帕希提亚低下了头。一时间,屋内陷入了沉默,只有外面的雨点还在徒劳地敲击着窗户与墙面,发出淅淅沥沥的响声。

“……好吧。请你们到隔壁来。”

她深吸了一口气,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转身打开了通往另一个房间的门。

阿谢姆自然而然地打算跟上去,但爱梅特赛尔克快步走过来,把她拉到了身后。

“啊痛痛痛——你干嘛?!”阿谢姆不解。

他没有回答。

“怎么了……?”帕希提亚问。

“我早就觉得奇怪了,你好像对阿谢姆特别在意啊?”他冷冷地说道,“从见面起你的目光就没怎么离开过她。麻烦你解释清楚。”

帕希提亚无奈地笑了,“阿谢姆小姐,你的这位朋友真是警惕……”

“现在是我在问你。”爱梅特赛尔克强调道,“不要把她扯进来。”

“说来话长……”帕希提亚答道,“我请你们到隔壁的房间,就是想说明这件事……既然你不放心的话,让阿谢姆小姐留在外面,这样可以吗?”

“……好吧。”

“欸,和我有关吗?”阿谢姆探出了一个脑袋,“我也想看。”

“你给我乖乖待在这里。”

爱梅特赛尔克嘱咐完,便跟着帕希提亚走进了隔壁的房间——这也是一间研究室,正中央有一个大型装置,管线似乎延伸向地下。

“这是?”

“……是用来维持星延岛结界的装置。”帕希提亚说道,“星延岛很特殊,万一外界知晓了它的存在,恐怕会引起很大的波澜……所以,我设置了结界,用来保护这座岛。”

“我无法认同这种做法……算了。”爱梅特赛尔克摇了摇头,“你所说的‘保护’,具体是指什么?”

“如果有人离开星延岛,结界会消除那个人上岛以后的一切记忆,让那个人误以为自己根本没找到星延岛。”

“……哈?!”

震惊之余,爱梅特赛尔克回想起了被赫尔墨斯戏弄的经历,眉头深深皱了起来,“这也太荒唐了。你没有权利操纵别人的记忆。”

“……这一点我不否认。”帕希提亚垂下了眼眸,“实际上我也一直在犹豫,这种做法究竟是否正确……”

“当然不正确!”爱梅特赛尔克斩钉截铁地说道,“作为星球的一员,任何人都不应该对同胞有所隐瞒。”

“但是……为了保护这个‘不一样’的世界,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对话陷入了僵局。就在这时,门口忽然传来了阿谢姆的声音——她从刚才起就躲门后偷听,现在终于忍不住探头出来。

“那个,我能插一句吗?好像有哪里不对啊,”她说道,“我来过星延岛很多次,从没被消除过记忆。”

“……嗯,因为你很特别。”帕希提亚答道。

“哎?”

“你也被消除过记忆,而且是很多次。”帕希提亚缓缓说道,“但每次被消除记忆之后,你又会很快回来。就好像不把这里的事记住就不罢休那样,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回到这里……”

“……确实是她会做出的事。”爱梅特赛尔克扶住了额头。

“后来我就认输了。”帕希提亚说道,“毕竟把别人困在这种古怪的循环里并不是我的本意。”

“原来如此……”阿谢姆恍然大悟,“我会对星延岛有一见如故的感觉,是因为真的见过啊。”

“没错。”帕希提亚郑重地点了点头,“你是我遇到的唯一的例外,所以,我对你实在是非常好奇。”

 

9 为了星球

帕希提亚伸手推开了朝南的窗户。不知不觉间,外面的雨已经停了。沾着雨后潮湿气息的阳光照进屋里,经由水晶的折射,在地上投下了五彩缤纷的光斑。

“我邀请你们过来就是因为这个……”她说道,“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所以很少去山下,也没机会和阿谢姆小姐认识……难得你们这次来了山上,我想一定不能再错过……”

她看向阿谢姆,无奈地笑了:“我原本想找到合适的时机再说明一切,没想到在我犹豫的时候,你的朋友已经全看穿了。”

爱梅特赛尔克此时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就差在脑门上打个问号了。

“所以说,你大费周章地计算天气,假装偶遇把我们找来,支支吾吾地犹豫半天,又故弄玄虚地展示这些装置——只是因为你想和阿谢姆说话???”

“不、不可以吗……”帕希提亚白皙的脸上透出了一丝红晕,“总、总不能冲上去就说‘我对你很感兴趣’什么的吧……”

“没关系,我很开心哦!”阿谢姆笑了,“旅途中的相遇总是很有趣。”

“谢谢……”帕希提亚开心地笑了。

爱梅特赛尔克摇了摇头,似乎已经无言以对。

“其实我找你们还有一个原因……你们是不是在做关于星延岛的研究?”帕希提亚说道,“我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能研究的东西也都研究得差不多了,如果有新的课题,我倒是很想参与……”

“喂喂,这自负的口吻是怎么回事?”爱梅特赛尔克吐槽道,“我们委员会也是有厉害的学者在的。”

“不许恶意比较。”阿谢姆严肃地教育他,“研究者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啧……”

“所以,你们究竟在做什么研究?”

“我们是来观测天脉的。” 

“天脉?”帕希提亚略微思索了片刻,回到之前的房间,从书架上抽出了一张地图。

“最近天脉没有什么异常……而且,”她指向了星延岛所在的地点,“这附近的天脉非常稀薄,不算是个好的观测点吧。”

“嗯,我们的目的正是巩固天脉。”

听到这个答案,帕希提亚的脸上满是困惑,“天脉本来就纵横交错,有密有疏,这不会影响万物生息,没必要去刻意干预吧?”

“呃……这个嘛……”阿谢姆向爱梅特赛尔克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她不知道用什么借口才不会让帕希提亚起疑。

“具体的原因不便透露。”爱梅特赛尔克直截了当地答道,“总之,这是为了星球。”

帕希提亚轻笑了一声,似乎有嘲讽之意,“是吗……”

“怎么?”

“‘为了星球’……外面的人都喜欢说这句话。”帕希提亚说道,“但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还用问吗?我们是星球的一部分,生来的使命就是为星球做贡献、让星球变得更好。”

“可是,‘更好’这个概念怎么定义呢?”帕希提亚一改之前略显弱气的态度,执拗地反问道,“什么对星球有益、什么对星球有害,其中的标准都是人类在裁定。没准星球自身想要的只是一片死寂呢?”

“怎么可能!”爱梅特赛尔克有些生气了,“你不要危言耸听。”

“实际上我们就是没法得知星球的意愿,不是吗?”帕希提亚说道,“我们听不到它的声音,更不能和它交流。说到底,‘星球’只是一个由以太构成的庞大物体而已,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意志。”

“你——”

“哎哎哎,别吵架呀!”阿谢姆眼疾手快地拉住了爱梅特赛尔克。

“你也听到她的话了吧?”他回过头来,“作为委员会的成员,我不能对这种危险的言论坐视不理!”

“你先冷静一点……”阿谢姆拍了拍他的肩膀。

她不是不能理解爱梅特赛尔克为什么如此激动,毕竟,刚才听到的这番言论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梅蒂恩的事。但是,帕希提亚的问题本身并不过激——倒不如说,只要人类开始从自身的角度思考命运,就必然会提出这样的问题。

她想了想,平静地对帕希提亚说道:“你说得没错,我们确实没办法得知星球的意志。但是,在‘人类要怎么做’这个层面上,我还是能回答你的。”

帕希提亚不解地歪了歪头。

“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吧。你刚刚提到了‘一片死寂’……你希望星球变成那样吗?”

“当、当然不了!”帕希提亚连忙解释道,“这只是个极端的例子……我当然不希望变成那样!”

“这不就够了吗。”阿谢姆笑了,“既然你这么回答,答案就很清楚了。”

“哎?”

“‘星球’这个概念听起来很大,但我们没必要想得那么复杂。”她说道,“对我来说,‘星球’就意味着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当然,还有旅途中见到的风景、留下的回忆、结下的友谊……我希望这些美好的东西都能延续下去。因此,我和你一样,绝对不愿意让这个世界走向‘一片死寂’的未来。”

“嗯……”

“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的答案是——”她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如果真的有星球的意志存在,它一定会希望我们幸福’——只要这样相信就好。反正星球也回答不了,那还不是由我们说了算!”

“哎?”帕希提亚愣住了。她一时没能跟上这个跳跃的思路。

仔细回味了一阵之后,她露出了半是惊讶半是理解的笑容,“原来还能这么解释……阿谢姆小姐,你的见解真是新奇。”

“嘻嘻,怎么样,爱梅特赛尔克,你也同意吧?”阿谢姆回过头去。

“除了最后那句。”爱梅特赛尔克不满地答道,“‘我们说了算’什么的,这说法也太狂妄了……不过,算了,反正我也没指望你能说出什么好话来。”

“我明明说得很好!”

“哈哈……是呢。”帕希提亚笑了,“我能感觉到,阿谢姆小姐有着十分坚定的内心……这是非常可贵的。”

“可能是因为工作的缘故吧,”阿谢姆望向窗外的天空,意味深长地说道:“我的职责是连接地上的繁星,所以,我是不会因为天上的星星而动摇的。”

“果然,你很特别……”

帕希提亚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疑虑终于消失了。

“既然这样,那我也愿意一起‘为了星球’而努力。”她说着展开了一张新的图纸,“关于巩固天脉,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爱梅特赛尔克指了指地脉的节点,“我们打算建造黎明塔抽取地脉中的以太,转换属性以后,再注入天脉。”

“黎明塔?”

“哦,那是她起的名字……总之就是外形类似塔的建筑。”

爱梅特赛尔克伸出手指,用魔力在图纸上勾勒出了一个简洁的轮廓。

“原来如此……理论上是可行的,只要能解决导流和传送的部分。”帕希提亚说道,“导流应该没问题,我可以改造一下现有的装置。问题是怎么把以太传上去……”

阿谢姆歪了歪头,“直接送上去不行吗?”

爱梅特赛尔克瞥了她一眼,那目光仿佛在问“你怎么这么笨”。

最后还是帕希提亚耐心地向她解释道:“传送上去的以太在到达天脉之前会先经过稀薄的风脉,因为存在浓度差,其中大部分都会直接融进风脉。那样就相当于重新汇入了地上的以太循环,达不到补充天脉的目的。”

“原来如此……没有办法隔开来吗?”

“我暂时没想到什么合适的办法。我再查一查资料吧。”帕希提亚走向书架,“我收藏的书籍资料,还有这些年的研究成果都在这两间房间里,你们想看的话也可以随意。”

“……嗯,谢谢。”爱梅特赛尔克答道。

“哎呀,你不生气啦?”阿谢姆揶揄道。

“我没生气!”

阿谢姆笑着耸了耸肩。“既然这样,就不用急着回去了。我们在星延岛住一晚怎么样?”

“行。”

“那……要不要就住在我家?”帕希提亚小心翼翼地说道,“我这里有一间客房……”

“一间?”

“嗯,毕竟平常没什么人来山上,多了也用不上。”帕希提亚说道。

“好啊,那让他住客房。我可以睡在这边的地板上!”阿谢姆自告奋勇道,“反正我在外面经常睡地板,已经习惯了。”

“是、是吗?”帕希提亚大为震惊,“那也太艰苦了吧……我是想说,如果阿谢姆小姐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挤一挤的……”

“欸,可以吗?我当然不介意。”阿谢姆爽快地点了点头,“那就叨扰啦。”

“……好!”

 

 10 晚安,明天见

之后的一整天,爱梅特赛尔克和帕希提亚翻遍了手头能用的一切资料,又吵了无数的架,总算是敲定了黎明塔的基本结构。但是,对于最关键的以太传输问题,他们仍然是一筹莫展。

夜幕降临,劝了一天架的阿谢姆在接连打了十个哈欠以后,终于忍不住叫停了两位聪明人的工作。

“拜托,虽然研究很重要,但也不能这么熬夜啊!”她大声说道,“在第一步就把身体搞垮了,以后还怎么办!现在、立刻、马上,都给我去睡觉!”

帕希提亚连连道歉,说自己忙着研究没注意时间。爱梅特赛尔克虽然露出了一副不甘心的表情,但也没有反驳。

给爱梅特赛尔克指了客房所在的方向以后,帕希提亚和阿谢姆一起来到了她的卧室。

“抱歉,我的床铺不太宽敞……”帕希提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没事啦。还有,不用这么客气,叫我阿谢姆就好了。”

“……好。”

虽然刚才打了不少哈欠,但真的躺下以后,阿谢姆反而又清醒了。她睁开了眼睛,凝视着树木在墙面上投下的斑驳光影。山间的夜晚十分宁静,让人不自觉地放慢了呼吸。

“这样的夜晚也不错……”她轻声感慨道。

“让人心情平静,对吧。”

“嗯。”

“那个,关于我离开学院的理由……你想知道吗?”帕希提亚忽然问道。

“如果你想说的话,我会认真听的。”

“……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原因。我只是不喜欢学院而已。”

“为什么?”

“我不喜欢那些固有的规矩,不喜欢被限制课题,也不喜欢学院评定结果的方式。最不喜欢的是和别人打交道……一个称职的研究者必须参与各种辩论,乐于分享自己的研究,还要接受各种评估……”她一口气说道,“虽然学院的大家都很温柔,但我却总觉得有种无形的压力在追着我。我只想一个人安静地做研究。”

“唔……”

“这样很奇怪吗?”

“不,”阿谢姆摇了摇头,“人们本来就是不一样的。这一点,我作为走遍天下的阿谢姆席可以明确地回答你。也许你比别人更特殊一点,但这绝对不是什么坏事。”

“……谢谢。”

帕希提亚停顿了一下,继续回忆道:“后来,我离开了亚马乌罗提。在旅途中,我遇到了一位前辈。他对我说……‘如果找不到自己能适应的世界,那就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吧’。所以我就找到了这座无人岛,改造出了能够居住的环境。”

“原来是这样……”阿谢姆笑了,“那真是很了不起。你确实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帕希提亚轻轻摇了摇头,“我是第一个来到岛上的人,仅此而已。这里的居民们才是真正意义上建立了星延岛的人。”

“但是你给了他们容身之处啊。”阿谢姆说道,“这一点就足够了不起啦。我走遍了整个亚伊太利斯,还没看到过第二个这样的地方。”

“谢谢……”

帕希提亚道完谢,轻轻笑了一声,“总觉得……很不可思议。”

“嗯?”

“我从小就只顾着看书,没有什么朋友。来了星延岛以后,也一直是独来独往。”帕希提亚轻声说道,“像这样近距离地和同龄人交谈,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真的吗?那我很荣幸哦。”

“……我一直都很佩服你,”帕希提亚感慨道,“明明也是‘不一样’的,却能够融入两边的世界,和大家都成为朋友。”

“如果你想的话,你也可以呀。”阿谢姆答道,“现在你已经有我这个朋友了。啊,还有爱梅特赛尔克。”

“……感觉他很严厉,不像是‘朋友’的类型。”

“没有啦,其实习惯了以后他还是很好相处的。”

“那只是对你而言吧。”帕希提亚苦笑道,“在我看来,他是个相当难以捉摸的人……”

“这样吗?那我会督促他改正。”

就在她们愉快地交谈时,忽然间,一声爆炸似的巨响划破了黑夜的宁静。

“咦?!”

阿谢姆和帕希提亚同时发出了惊呼。

“好像是从客房传来的声音……”帕希提亚说道,“该不会是爱梅特赛尔克大人出什么事了吧?”

“我去看看!”阿谢姆说着,飞快地爬了起来。

虽然不太熟悉屋子的格局,但她还是很快找到了客房的位置,因为那是唯一还亮着灯的房间。

“爱梅特赛尔克?”她朝里面喊道,“发生什么了?”

里面传来了一阵叮叮哐哐的声音,像是有什么东西碎裂了掉在地上。

她等了一会儿,里面仍然没传来回答,于是她直接推开了门。

“爱梅——噗?!”

看到站在房间正中的友人,她发出了一阵爆笑,“你、你是谁啊哈哈哈哈哈!”

“你给我闭上眼睛!”爱梅特赛尔克几乎是恼羞成怒地答道。

他的脸上不规则地沾上了莹白色的粉尘,头发则对称地翘起来好大一片,形成了两个猫耳朵似的尖角。看着一片狼藉的现场,阿谢姆差不多明白了——他刚才大概在做以太传输的实验,结果法术失控,把自己炸成了这副模样。

阿谢姆笑了好一阵,最后终于在爱梅特赛尔克充满怨念的目光中止住了。

“都说让你休息了,怎么还在工作?” 她问。

“……反正也睡不着。”他轻描淡写地答道。

“睡不着也——”

阿谢姆话说到一半,又停下了。她从爱梅特赛尔克的表情中察觉到了一丝细微的异样。联想到他之前的表现,她忽然明白了什么,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你睡不着,是因为会做噩梦吗?”她问。

爱梅特赛尔克的目光颤动了一下。他转过头去,没有回答。

“你梦见了什么?”

“没什么……”

“告诉我。”

“……是灾厄。只要我闭上眼睛,火海中的亚马乌罗提就会出现在眼前。”他低声说道,“梦里我一直在往前走,但怎么也走不到尽头……也找不到任何人。”

“……”

阿谢姆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印象中,他很少会这么坦诚地说出自己的不安,更不会露出那样孤独的表情。看来那份记忆对他的冲击真的很大。

见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爱梅特赛尔克开口道:“没关系,我会睡的。”

阿谢姆想了想,将目光投向了桌面上用来实验的金色水晶——这个颜色和光之战士身上的那块水晶很像。

“这块水晶是不是没用了?”她问。

“嗯。怎么了?”

“给我一下。”

她接过水晶,将它握在手心里,然后闭上了眼睛。

“……你在干什么?”

“嘘——”

过了许久,她终于睁开了眼睛,笑着把水晶递回给了爱梅特赛尔克。

“这是……?”

接过水晶的一刹那,爱梅特赛尔克的眼中闪过了惊讶的光芒。

“这是‘幸福的回忆’。”她答道,“时间有限,我只能刻下这么多。如果做了噩梦,就看一看这块水晶吧。我向你保证,这样的回忆,今后还会有更多,而且永远不会结束。”

“……你就只会弄这些花样。”

虽然嘴上在嫌弃,但他的嘴角似乎有了一丝笑意。

“那么,”阿谢姆朝他挥了挥手,“晚安,明天见!”

“嗯……晚安。”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1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zonoF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