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人能包容你的尖锐,教你学会如何普通地去爱。

他挚爱的星河(四)(完结)

艾里迪布斯中心的古代人全员向(基于5.3)。这是完结篇啦!

第一话传送门 


 

          第四话 最后的星辰  

 

「在努力完成所有的使命之后,一定、一定就能再次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

 

遗落的记忆#1 

“有人把那个英雄召唤到第一世界去了。”艾里迪布斯说道,“从时间点推断,他们应该是想改写发生了第八灵灾的未来。”

爱梅特赛尔克挑了挑眉毛,“……区区废物,花招还挺多的。”

“我们已经因为她失去了很多人手……”艾里迪布斯思考着,“第一世界的光之力非常强烈,这次就——”

“我去吧。”爱梅特赛尔克说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睡了这么久,也是时候活动一下了……你就专心处理原初世界的麻烦好了。”

“为什么?”艾里迪布斯不解,“对付‘英雄’的话,我更擅长……”

爱梅特赛尔克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你大概已经忘了,但那位英雄可是让你吃尽了苦头啊。这次还是让我来吧。”

 

01 

“光之战士,你准备好了吗?”阿尔菲诺敲了敲悬挂公馆内某间客房的门,“大家都已经聚集在广场上了。”

“啊……我来了!”门内传来了光之战士的声音。

随后,客房的门打开了。她拿着一张涂画得满满当当的稿纸走了出来。

“这是什么?演讲稿吗?”阿尔菲诺问道。

“是的。”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毕竟是这么重要的场合,我怕自己说不清楚……”

“哈哈,别紧张。就算真的出了什么差错,我也会帮你圆场的。”

“唉,真希望我能有你一半的口才……”她感叹道。

他们一起朝水晶都的露天广场走去。

经过黑风海底的那场决战,第一世界的未来已经得到拯救。诺弗兰特的人们在迎接新生的同时,也对这场光之泛滥的真相产生了许多的好奇。以此为契机,阿尔菲诺提议将阿尔博特他们的事迹公之于众。

作为受到大家信赖和尊重的“暗之战士”,阿尔菲诺认为应该由她来亲自为这个世界的英雄洗刷冤屈,于是便有了这场露天广场的演讲。

“感谢大家来到这里,”她开口了,“接下来我要讲述的……是关于被遗忘的英雄们的故事。”

善解人意的水晶都居民们没有介意她略显僵硬的表达,认真地倾听着她所讲述的真相。演讲结束后,人们都深受触动,热烈地互相讨论起来。

“这样……就够了吗?”她有些不确信地小声问道。

“虽然没法立刻改变经年累月形成的认知,但是这样一来……时间一定会慢慢还他们一个清白的。”阿尔菲诺说道。

“嗯。”她点了点头。

然而,就在这时,人群的后方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

“那是?!”阿尔菲诺大惊失色,“为什么阿尔博特会……难道是幽、幽灵吗?”

他看向身边的光之战士。只见她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个人,微微张着嘴,似乎想说什么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她的脸上除了惊讶以外,还表露出了某种更加复杂的情感。

那个有着阿尔博特相貌的男性自称被光之意志复活,要在这片土地上令新的光之战士觉醒。人们听了都很激动,甚至已经有人跃跃欲试地想要报名。

“现在否定那个人的言论,有可能会引起市民们的混乱。我们还是先回观星室整理一下思路吧。”于里昂热提议道。

“……不。”她答道。

“你怎么了?”阿尔菲诺注意到了她的异常。她平常很少像这样直接否决别人的提议。

“我没事。”她说道,“请大家先回去吧……我想过去和那个人说几句话。详细的情况我之后会解释的……拜托。”

“既然你这么说……那好吧。注意安全。”

“谢谢。”

她朝同伴们点了点头,随即快步穿过人群,追上了那个正从水晶都大门离去的“阿尔博特”。

“等一等……!”她喊道。

那个人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

“怎么,‘暗之战士’找我有事吗?”他问。

“你……是艾里迪布斯吧?”

“既然你都猜到了,还特地来和我搭话做什么。”艾里迪布斯笑了笑,“为什么要露出那种悲伤的表情?我并不是你认识的阿尔博特。”

“但你也是我的朋友……艾里迪布斯。”她答道。

“哈哈哈……英雄对待朋友的方式就是杀死他的同胞吗?”

脑海中浮现出那个一时之人的模样,她感到一阵心痛,不由得低下了头。

“对不起……爱梅特赛尔克的事……我很抱歉。但我不希望再与你们为敌了,所以……”

艾里迪布斯摇了摇头,“事到如今,我们只能是敌人了。”

“但你说过你是‘调停者’,会寻找战斗以外的解决方式。”

“调停者是我在委员会时的席位。既然你已经消灭了我最后的同事,这个席位也就失去意义了。”

“……那么,这一次就由我来做调停者吧。”她抬起头,认真地说道。

“什么……?”

“从前的交易一直都是我在单方面受益,现在该是我回报你的时候了。”

艾里迪布斯皱起了眉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并不打算和你扯上关系。别再浪费口舌了。”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遗落的记忆#2

“这是怎么回事,爱梅特赛尔克?”

艾里迪布斯快步走向他的同事,用近乎责备的语气问道:“为什么你要向那个英雄提出联手?”

“唉,你冷静一点……”爱梅特赛尔克斜睨了他一眼,“她的事已经够让人头疼了,连你也这样唠唠叨叨的,是想把我逼疯吗?”

“那你倒是给我解释清楚。你到底在想什么?”

爱梅特赛尔克叹了一口气,“艾里迪布斯,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别岔开话题。”

“……好吧。”爱梅特赛尔克屈服了,“你应该也知道,被她讨伐的那些灵光卫释放出的光之力并没有消失,而是留在了她的身体里。”

“那又如何?”

“等她讨伐完所有的灵光卫,体内就会积蓄大量的光之力。到那时,她会变成什么样……你不觉得这很有意思吗?”

“在我看来,你对一个人类抱有期待这件事更有意思。”艾里迪布斯回道,“希望你还记得自己的职责。”

“放心吧……佐迪亚克大人一直在提醒我呢。”

爱梅特赛尔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02 

离开水晶都之后,艾里迪布斯来到了拉凯提卡大森林。这附近有一只独行食罪灵,他打算亲自去讨伐它,借机煽动周围的民众。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他故意把食罪灵引到了离村落很近的地方,引起了一阵骚乱。

然而,就在他开始与食罪灵战斗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

“终于找到你了……!”

艾里迪布斯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皱起了眉头。他没想到光之战士竟然如此执着,从水晶都一路追到了这里。

她大步跑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也来帮你吧!”

这样一来,刚才还在慌乱逃窜的民众们全都兴奋起来了。得知有机会目睹“光之战士”和“暗之战士”两位英雄并肩作战,人们纷纷奔走相告,场边很快就聚集了一大堆观众。

为了扮演好“阿尔博特”的角色,艾里迪布斯没法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她,只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现状。两人一起打败了食罪灵,围观群众中发出了阵阵喝彩。

“哇,这真是太精彩了!”

“我也想成为像英雄那么厉害的人!”

光之战士看着人们憧憬的目光,微笑着说道:“只要拥有保护重要之物的决心和坚定的意志,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的哦。”

艾里迪布斯摸不透她的想法,但也没打算深究,于是便顺着她的话,像之前那样鼓励人们站出来保护自己的世界。

人群散去以后,他收起武器,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

光之战士跟了上去,“等等我,艾里迪布斯。”

“别跟过来。”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说几句话而已……”她解释道。

艾里迪布斯似乎终于被她耗尽了耐心。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气愤地说道:“别试图动摇我了。我知道,只要和你说话就会被影响。爱梅特赛尔克就是在见到你以后才变得奇怪了……!”

“怎么把我描述得像是什么魅惑人心的妖怪一样……”她哭笑不得地答道,“我是想要帮你。”

“我不需要。”

艾里迪布斯说着走到她面前,猝不及防地伸手使出了攻击——那是用来夺取人类身体的法术,对她虽然无效,但也足够暂时牵制一时。

她惊呼一声,踉跄着跪倒在地,“咳,咳……艾里……”

艾里迪布斯没有理会她的呼喊,收起武器扬长而去。

身后不远处传来了一个惊慌的声音:“光之战士!你没事吧?”

光之战士回过头,看到阿莉塞正朝这里跑来。其他的伙伴们也跟在后面。

“没事,我还没那么容易死……” 她调整了一下呼吸,扶着阿莉塞的手站了起来,“大家怎么都来了?”

 “你走了之后,我们联系了阿莉塞和桑克瑞德他们。”阿尔菲诺解释道,“我们猜到那个假冒的阿尔博特可能会来这里,所以就过来调查一下情况……”

“真是的,竟然擅自盗用别人的遗体什么的,简直是太可恶了!”阿莉塞说道。

 “他……”光之战士垂下了眼眸,欲言又止。

“……差不多也该告诉我们真相了吧?”阿尔菲诺问道,“你为什么要去接近艾里迪布斯?”

光之战士无奈地笑了。

“抱歉,之前一直瞒着你们……其实我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

“等等……”桑克瑞德想起来了,“难道说,他就是你那次喝酒时提到的‘像家人一样的朋友’?!”

“嗯。”她点头,“在伊修加德的时候,我曾经他达成过短暂的共识……那时他说会想办法找到和我们共存的未来。”

“还有这种事?!”阿莉塞十分震惊,“你说的那个人真的是艾里迪布斯吗?一点也不像啊!”

“这就说来话长了……艾里迪布斯和别的无影不太一样,他总是会失去记忆。现在他已经不记得我了,所以才会这么冷漠。所以我想……如果他能恢复记忆,或许就可以避免无谓的斗争。”

“原来是这样……”阿尔菲诺低头思考着,“经历了黑风海一战,我现在也明白无影所做的一切并非单纯的破坏,而是想要保护重要的同胞……如果能和艾里迪布斯达成和解,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嗯,我也这么想。”

“你知道让他恢复记忆的方法吗?”雅·修特拉问。

“我不太清楚具体的原理。但在伊修加德的那次,我强行拉着他说了好多话以后,他就恢复了记忆……所以这次我想故技重施试试。”

“没有确切的依据,只是凭强烈的愿望驱使而行动……我们的英雄阁下真是热血……”于里昂热评价道。

“对不起啦……”

“其实,我收到了法诺村那边的消息。”雅·修特拉说道,“奥梅她们在奇坦那神影洞的深处发现了新的隆卡遗迹,从中或许能够找到关于无影的新线索。”

“真的吗?那就拜托你了!”

“哎呀,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我还是想试着和艾里迪布斯直接沟通一下……调查遗迹的事可以拜托你们吗?”

“……唉,既然你这么说了,这次就让我出出风头吧。”桑克瑞德耸了耸肩。

“这边就放心交给我们好了!”琳附和道,“请按照自己的心意行动吧……我相信你!”

“谢谢大家……”她感动地点了点头,“有你们在真是太好了。”

 

遗落的记忆#3 

在第一世界与那位英雄见过面之后,爱梅特赛尔克不知为何变得异常活跃,一路跟着她跑东跑西,甚至还向她透露了很多关于无影的秘密。

“爱梅特赛尔克,你究竟有什么打算?”艾里迪布斯不解,“有必要告诉她那么多吗?”

“她一直被蒙在鼓里,怪可怜的不是吗?”爱梅特赛尔克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我说出世界分裂的真相以后,她可是深受感动呢……现在还会主动来问我关于无影的事。”

艾里迪布斯皱起了眉头。他思索了片刻,问道:“你对她这么在意是不是有特别的理由?有时你好像会用一种近乎悲伤的眼神看着她……”

爱梅特赛尔克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动摇,但他很快掩饰过去,用满不在乎的口气答道:“我只是觉得她很可怜罢了。无论如何,我还没打算现在就开战,权当是排遣一下无聊好了。”

“……随便你吧。”艾里迪布斯无奈地叹了口气,离开了时空缝隙。

爱梅特赛尔克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没想到艾里迪布斯竟然会察觉到异样。看来自己确实疏忽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阿谢姆的灵魂在眼前晃来晃去实在太让人分心了。

他也考虑过是否要把一切都告诉艾里迪布斯。毕竟,当年艾里迪布斯一直都相信阿谢姆会回来,而且坚持等到了最后一刻。

但是,如果艾里迪布斯想起了一切,知道那个英雄就是阿谢姆的转生者的话……他一定也会承受同样的动摇与痛苦。这对一向温柔的他来说,未免太残酷了。

 

03 

离开大森林后,艾里迪布斯回到了雷克兰德,准备下一站到珂露西亚岛去。经过奥斯塔尔严命城附近的时候,他被一群孩子围住了。

“哇,你是‘光之战士’哥哥吧!”一个小男孩兴奋地拉住了他的衣角,“我也想成为和你一样的英雄!那样是不是就能去很多地方、吃各种好吃的?”

“笨蛋,”旁边的小女孩斥责道,“光之战士成为英雄肯定不是因为这种幼稚的理由吧!”

“呜……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吃好吃的嘛……”

“哈哈,没关系。”艾里迪布斯答道,“就算是幼稚的理由,只要坚持下去,也许就能成为拯救世界的契机。”

“真的吗!”小男孩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是的。”他点点头,“‘想要拯救世界’……只要这样强烈地祈愿,就一定会得到回应的。”

“哦哦……”男孩若有所思地歪过了脑袋。

“对啦,哥哥,”另一个孩子说道,“我最近觉得战斗的训练好辛苦呀……而且很难进步……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成为英雄的天赋呢?”

“不……英雄也不是最初就那么强大的。”艾里迪布斯答道,“无论是我还是那位暗之战士,最初都只是普通的冒险者而已。”

“诶,你和暗之战士姐姐是好朋友吗?”

艾里迪布斯愣了一下,“啊……算、算是吧。”

“哇,真好……”孩子们露出了羡慕的表情。

好不容易应付完这些孩子层出不穷的疑问,艾里迪布斯松了一口气,准备继续向珂露西亚岛前进。然而,他才刚走出没几步,眼前就再次出现了那张最不想看见的面孔——

“又见面了。”光之战士朝他挥了挥手,“我的‘好朋友’?”

艾里迪布斯摇头,“我回答的是你和阿尔博特的关系,别多想了。”

“好吧。”她摊了摊手,“但是我们从现在开始做朋友也不迟。”

“你也太纠缠不休了。”艾里迪布斯说着,越过她大步向前走去。

她跟了上来,“我认真起来能有多纠缠不休,你在艾欧泽亚应该已经见识过了。所以,做好觉悟吧。”

“我不记得了。”

“那就让你想起来。”

“我想起来又能怎样?”

“我们就有可能和解——”

听到这句话,艾里迪布斯终于忍无可忍了。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厉声质问道:“你到底要从我这里夺走多少东西才满意?!”

“……哎?”光之战士被他的怒气吓了一跳,语气下意识地变弱了。

“拉哈布雷亚……爱梅特赛尔克……都已经不在了……”艾里迪布斯愤怒地说道,“除了我的使命,我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印象中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艾里迪布斯这么生气。以前,无论是在怎样的情况下,他基本上都是很温和的。

她能理解这种愤怒。在挚友闭上双眼时,她也曾经这样愤怒过。但是那时因为身边有其他的同伴,她冷静了下来,没有走向极端。

……原来如此。艾里迪布斯会变成这样,是因为他身边已经没有任何同伴了。没有人能分担他的痛苦,也没有人能共享他的愤怒。尽管她也对爱梅特赛尔克之死感到悲伤,但那种悲伤和艾里迪布斯所感受到的终究是不一样的吧。

“我明白了。”她说道,“我不会再提和解这件事了。不过,还是让我和你一起行动吧。”

“我说过不需要。”

“嗯……那这样吧。如果你不同意的话,我就告诉大家你是冒牌货。”她抱起了手臂,“你觉得他们会更相信刚拯救过世界的暗之战士,还是一个莫名其妙死而复生的家伙呢?”

艾里迪布斯皱起了眉头,“那样做的话,诺弗兰特的人们又会再次陷入恐慌。这不符合你们拂晓的行事风格。”

“有时候也得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

“你不是想要鼓励大家成为英雄吗?有我在一起的话,说服力会更高的。”

“你会后悔的。”他说道。

“嗯,也许吧。但是我觉得不这么做我会更后悔……就像那时候一样。”她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亚马乌罗提决战时的情景。

“……随便你吧。”

艾里迪布斯终于放弃争辩,任由她跟了上来。


遗落的记忆#4

“我说……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戒备?”

观星室里,爱梅特赛尔克叫住了正要离去的光之战士。

“嗯?”她不解。

“同样是来寻求合作的无影,艾里迪布斯在你这儿受到的待遇可要温柔得多啊。”他抱怨道。

“……因为你给人的感觉比较狡猾。”

“这么说也太过分了,我明明很真诚。”爱梅特赛尔克耸了耸肩,“我还告诉了你很多事。”

光之战士眯起眼睛,怀疑地看着他,“这种套近乎的行为就让人觉得很可疑。”

“……你变了啊。”爱梅特赛尔克发出了一声轻笑。

“什么意思?”

“我以为你是那种愿意相信别人的性格。”他说。

“我确实想要相信你。”光之战士说道,“虽然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心里就是有这样的冲动。”

爱梅特赛尔克的目光似乎闪动了一下。

“不过,”光之战士继续说道,“我现在已经不是什么自由的冒险者了。我带着许多人的愿望和托付才走到这里,所以,我不能轻易地相信你。”

爱梅特赛尔克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微笑,让人猜不出他究竟在想什么。

“好吧,”他答道,“也许这样更好。”

 

04 

在光之战士跟着艾里迪布斯四处游说民众的同时,雅·修特拉他们完成了对隆卡遗迹的调查,正准备到黑风海底的新遗迹去进一步寻找线索。前往海底需要借助俾斯麦的力量,在等待那位上古妖灵活动身体的期间,他们来到了珂露西亚岛。

“我听造船厂的人说‘光之战士’不久前才来过。”阿尔菲诺说道。

于里昂热点了点头,“那么,想必我们的光之战士也在这附近吧……”

“怎么搞得好像她和那个无影才是一伙的?”阿莉塞颇为不满地说道,“我去找她。”

“阿莉塞……”阿尔菲诺试图劝阻她。

“让她去吧。”雅·修特拉说,“正好也可以转达一下我们在隆卡遗迹的发现。”

于是,阿莉塞小跑着追上了正在赶路的光之战士和艾里迪布斯。

“哎呀,阿莉塞,你怎么来了?”光之战士向她打招呼。

“来给你传达情报的。”阿莉塞说道,“不过,现在似乎不太方便?”

“噢,”光之战士明白了她的意思,转头对艾里迪布斯说:“不好意思,我先离开一下哦。”

艾里迪布斯这才发觉自己居然停下了脚步在等她。

“……你要做什么与我无关。”他说着,转身快步离开了。

“唉……”光之战士叹了一口气,回过头来问阿莉塞:“所以,你们查到了什么?”

阿莉塞将得到的情报大致转述了一下。

“原来如此,‘流星雨’可以唤醒记忆啊……”

光之战士思考了片刻,说道:“我和你们一起去黑风海吧。”

“嗯?你不管这边了吗?”阿莉塞问。

“在黑风海说不定能知道更多关于无影的事,”她说道,“我对艾里迪布斯的过去还不怎么了解。”

“你想来我们当然欢迎。”阿莉塞摊了摊手,“不过我还是有点想不通。我同意和解是更好的办法,但你对他有点太费心了吧?”

“……哈哈。”光之战士低下了头,“怎么说呢……或许我只是想要减轻一点愧疚感吧。”

“愧疚?”阿莉塞感到不解。

“说实话,在打败爱梅特赛尔克之后,我一直都很后悔。”

“为什么?”

“我总觉得,如果能更早一点了解他,试着多和他沟通的话……或许就不必走向那样的结局了。”

阿莉塞不太同意这个说法,“可是那时候阿尔菲诺他们也都轮番劝过他了。是他坚持要和我们战斗的,这不是你的错。”

“或许是吧……但是这个念头一直都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所以,这一次我不想再重蹈覆辙。在一切走向无可挽回的结局之前,我想尽可能地努力。”

“唔,好吧。”阿莉塞点了点头,“我也不希望你不开心啦……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

“谢谢你,阿莉塞。”

于是,光之战士和阿莉塞一起离开,与拂晓的同伴会合。随后,大家一同来到了阿尼德罗追忆馆的遗迹。

在这座尘封的遗迹之中,她看到了自古代留存至今的记忆影像。那是主张召唤海德林的一群古代人所留下的辩论记录。

记录中,名为维涅斯的古代人决定以自己作为海德林的核心。另一位古代人在表达离别的悲伤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在十四人委员会决定让艾里迪布斯担当佐迪亚克的核心的时候,会不会也产生了同样的感情呢?”

“艾里迪布斯在召唤佐迪亚克时……作为核心……献上了生命?”雅·修特拉十分震惊。

“那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究竟是什么人?!”阿莉塞问道。

“喂,你怎么了?”桑克瑞德注意到光之战士的样子不太对劲,“你看上去脸色很差。”

“……啊,”她回过神来,“没什么。”

在刚才的那个瞬间,她感到了一阵没来由的心痛。虽然这感觉很快就消失了,但她还是非常在意——这也是灵魂的记忆吗?

其他人讨论起了艾里迪布斯的身份。

“难道说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冒牌货?”

“或许他是之前那一位的继任者也说不定。按照爱梅特赛尔克的说法,‘艾里迪布斯’只是席位的名字。”

“不……”光之战士否定道,“我曾经看到过他的一段回忆。可以确定,在灾厄降临亚马乌罗提之前他就已经在担任这个席位了。”

“这就奇怪了……”雅·修特拉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我还是留在这里深入调查一下吧。”

“嗯,拜托你了。”光之战士点点头,“我打算直接去问问艾里迪布斯本人,说不定能帮他找回一点记忆。”

“那我们几个就回水晶公那边去了,有什么事再联系。”阿尔菲诺说。

“好。”

阿尔菲诺他们走后,雅·修特拉叫住了光之战士。

“你刚才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她问。

光之战士愣了一下,摇了摇头,“我并没有想起什么具体的记忆,只是模糊地产生了一种悲伤的感觉。”

雅·修特拉的脸上浮现了一丝担忧之色。她犹豫了一下,说道:“灵魂和记忆有着深刻的联系。你拥有很强大的超越之力,所以我猜测……如果继续去接触无影和古代遗迹的话,你有可能会想起身为‘古代人’的记忆。”

“哎?!”

“……也不用太担心,就像我说的,这只是一个推测。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光之战士思考片刻,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无论看到什么……我都不会忘记在这个世界的使命。请放心吧。”

 

遗落的记忆#5 

在讨伐了最后的灵光卫之后,光之战士因为吸纳了过多的光之力而陷入了精神不稳定的状态。水晶公想要牺牲自己去救她,却被爱梅特赛尔克打断了。爱梅特赛尔克将水晶公带到了黑风海底,等待光之战士的造访。

艾里迪布斯对他的这一举动感到十分不解。

“既然你已经对光之战士失望了,为什么不直接杀了她呢?她现在状态不稳定,正是最好的时机。”

“趁人之危可不是我的作风。”爱梅特赛尔克答道。

“……你带走水晶公难道不算趁人之危吗?”

“这只是一点小小的手段。”爱梅特赛尔克说道,“只有这样她才会愿意跟来……你也看到了吧,她对我可冷淡了。”

艾里迪布斯皱了皱眉头,“为什么一定要让她来这里?就算她了解到亚马乌罗提的过去,也不会改变立场的。”

“嗯,我知道。”爱梅特赛尔克微笑着看向远方,轻声说道:“只是从前有人对我说过……‘重逢是比相遇更难得的奇迹,所以要好好珍惜’。”

“你说什么?”艾里迪布斯没有听清。

“没什么。你就当做是在满足我的好奇心吧。总之,我会让一切在这里结束的。”

 

05 

从黑风海归来后,光之战士再次来到了珂露西亚岛。艾里迪布斯正在观察一个村庄附近出没的怪物。

“我回来了。”她说。

艾里迪布斯看了她一眼,“你离开这‘一下’还真久。”

“我去了一趟黑风海的阿尼德罗追忆馆。”光之战士说道,“艾里迪布斯,你在召唤佐迪亚克的时候作为核心献出了生命,对吧?”

“没错。”艾里迪布斯平静地答道。

“如果‘艾里迪布斯’在那时就已经死了,你又是谁呢?”她问。

“我没必要告诉你。”

“……好吧。不过,无论如何……我想说,我真的很佩服你。”

“什么?”

“你曾经为拯救那个世界付出了生命,之后又再一次回来,为了找回它而努力。能做到这个地步,一定是有相当重要的理由吧。”

艾里迪布斯愣了一下。

他习惯性地看向自己的手掌,握了握拳,像是想要从虚空中抓住什么。

“一定……要有理由吗?”

“当然。如果不记住为何出发,是很容易在中途迷路的。”她答道。

艾里迪布斯摇了摇头,“只要记住使命本身就够了。”

他说着,朝村庄里面走去。

这里的人们听说有怪物出现,都吓了一跳,但看到两位英雄都站在这里,他们很快恢复了镇定。

“拜托你们帮忙讨伐怪物吧!”村民们请求道。

光之战士刚想答应,却被艾里迪布斯制止了。他指向旁边空地上的一堆武器,对村民说道:“那些怪物就由你们自己去打倒吧。”

“我、我们?”村民们傻眼了。

“它们没有食罪灵那么可怕,你们完全可以对付。”艾里迪布斯说道,“外界的英雄不会永远及时出现,你们应该学会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重要的东西。”

“可是……”

“别紧张,”光之战士安慰大家,“就算出了什么事还有我们在。”

村民们将信将疑地拿起了武器,来到了村外。这些怪物确实不算强大,再加上有艾里迪布斯和光之战士从旁指点,村民们果真成功打倒了怪物。

“咦,打……打倒了!”他们有些不敢置信地面面相觑,然后又惊喜地欢呼起来,“原来我也可以战斗啊!”

“世界不是单靠一两个人就能拯救的。”艾里迪布斯说道,“虽然往往只有这一两个人会被大家称为英雄,但在他们背后,每一个为了‘拯救世界’而在努力的人都算是英雄。”

“原来是这样……!”

村民们大受鼓舞,其中许多人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地想要学习更多的战斗技巧。

“怎么,你改变方针了?”光之战士问艾里迪布斯,“之前你一直都是直接讨伐怪物的。”

“这里的情况不太一样,而且……”艾里迪布斯看着自己的手,低声说道:“曾经有人对我说过,‘希望大家能够相信自己的力量’。”

“是你的朋友吗?”

“我想不起来了。应该是个很重要的人……”

就在光之战士想要追问下去的时候,几个村民围了过来。其中一个中年男子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走到了艾里迪布斯面前。

“光之战士大人,请给我的女儿起个名字吧!”孩子的父亲说道。

“哎?”艾里迪布斯愣住了,“这就不用了……名字还是应该由父母起比较合适。”

“话虽如此,但这孩子是在灾难后出生的,我希望她能得到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名字……所以,拜托您了!”

艾里迪布斯有些为难地扶住了下巴。

想了许久之后,他终于开口了:“‘伊薇’……怎么样?”

“伊薇……啊,真是个好听的名字!谢谢您!”

“嗯。”艾里迪布斯笑了。

村民们散去后,光之战士问他:“那个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只是刚好想到了而已。”艾里迪布斯答道,“也许是我曾经认识的人吧。无论如何,她都是已故之人了。”

“但是,你刚才笑了。”光之战士说道,“那不像是在表演。”

“……我对这个世界的普通人没有仇恨。等到世界重新合为一体,他们的灵魂也会再次合并为我的同胞。”

“就不能接受他们现在的样子吗?”

艾里迪布斯叹了一口气,“你还没有放弃这些说教啊……”

“我只是觉得很可惜,”光之战士说道,“你明明是可以‘理解’的人。”

艾里迪布斯摇了摇头,岔开了话题:“我有件事想问你。在决战的时候,爱梅特赛尔克好像把你认成了某个人。”

“啊……我记得。”光之战士点了点头,“那时他说了一句‘你不是她’。”

“对此你有什么头绪吗?”

“大概我这个灵魂的前身是他认识的人吧。在黑风海的遗迹里,有个叫希斯拉德的人也认出了我的灵魂。”

艾里迪布斯困惑地皱起了眉头,“爱梅特赛尔克和希斯拉德都认识的人……?我完全没有印象。”

“我也记不起什么。”光之战士说道,“不过我确实从一开始就对他有种没来由的亲近感。或许那就是保留在这个灵魂中的情感吧。”

艾里迪布斯思考了一阵,似乎明白了什么。

“原来如此,这大概就是他动摇的理由吧。”他说道,“爱梅特赛尔克是一个非常重视朋友的人。”

 

遗落的记忆#6 

在亚马乌罗提决战的最后,光之战士身体里的光之力开始暴走。同伴的声音变得模糊,视线中只剩下无穷无尽的光。

“……那就把我的灵魂全部拿去吧!”

说完这句话,阿尔博特将灵魂托付给了她。

凭借他给予的这份力量,她终于恢复清醒,站起来,看向眼前的爱梅特赛尔克。

为了同伴们的托付,为了拯救大家深爱的这个世界,她必须打倒眼前这个“敌人”。可是,就在此时此刻,那种想要靠近他的感觉也变得无比强烈——尤其是在灵魂合并的那个瞬间,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深藏在这个灵魂里的愿望。两种矛盾的情感交缠在一起,她觉得心脏都要被撕裂成两半。

爱梅特赛尔克看着她,眼中写满了震惊,似乎看到了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

“不……你不是她……”

“‘她’……是谁?”她问道。或许想起了那个名字,她就能恢复一些记忆。

“你没必要知道。”他冷冷地答道。

光之战士闭上了眼睛。

“你说的那个人……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在刚才的瞬间,我能感觉到她的愿望。”她缓缓说道,“她不想伤害你……所以,拜托……”

“区区废物少在那里揣测她的想法!”爱梅特赛尔克愤怒地打断了她的话。

“……她的愿望是什么,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她说道。

爱梅特赛尔克看着她,沉默了片刻,然后笑了。

“我不知道。”他回答道,“我不知道她的愿望是什么……但是,等到一切结束之后,我会亲自去问的。”


06

艾里迪布斯就像执行任务的机器那样,不知疲倦地从一个地点赶到下一个地点,完成他的游说工作。光之战士虽然习惯了跑腿,但毕竟还是有进食需要的人类,于是只好暂时脱队去填饱肚子。等她再次追上艾里迪布斯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他竟然还在赶路。

“已经是晚上了,你还不休息吗?”光之战士问。

“我不需要休息。”

“但大家需要休息啊。”她说,“你总不能把他们从睡梦中拉起来听你演讲吧。”

“那我就在这里等到天亮。”

艾里迪布斯说着,在山坡上找了片空地坐下了。

“……好吧。”

光之战士也在旁边坐下。第一世界的夜晚深沉而温柔,月光虽然不那么明亮,但却让人感到十分安心。

她仰起头注视着夜空,说道:“能很清楚地看到星星呢。”

艾里迪布斯闻言也抬起了头。映照在他眼中的夜空是暗淡而沉寂的。

“……都是些无聊的赝品罢了。真正的星辰早就已经不复存在了。”他说。

光之战士无奈地耸肩,“你一直这样想多累啊……这个世界也没有那么糟糕,暂时接受一下不行吗?”

“你暂时少说两句不行吗?”

“呃……抱歉。”

她只好不再说话,背靠着岩石开始胡思乱想。虽然有证据表明灵魂和记忆之间存在关联,但她至今为止都没有想起过任何具体的过往,只有一些模糊的情感。如果能想到什么有用的事情,说不定就可以找到破局的办法……

想到这里,她恨铁不成钢地举起手狠狠敲了敲自己的头。

“你在干什么?”艾里迪布斯大为震惊。

“我在刺激我的脑袋。说不定这样它就能想起点什么了。”

艾里迪布斯沉默了,大概是不想再理会这个奇怪的人类。

光之战士的努力并没有让她想起任何事情,反倒是成功地激起了睡意。没过多久,她就睡着了。

艾里迪布斯听到她均匀的呼吸声,不由得摇了摇头。

人类到底还是很脆弱,他心想。

夜晚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然后,朝阳升起,宣告新的一天开始。

清晨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照在了光之战士的脸上。她一个激灵从地上爬了起来,动作之迅速让艾里迪布斯都吓了一跳。

“咦?你居然还在!”她惊讶地说道。

“什么?”

“我还以为你肯定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跑了。”

“……”

“总之,早上好!”她笑着挥了挥手。

“你没有必要和我说这些问候语。”

“当然有必要啦,这是基本的礼仪。”光之战士不以为然地说道,“你今天的计划也是继续去游说群众吗?在那之前不如先吃个早餐?”

艾里迪布斯没有回答。

“你怎么了?”她问。

“……我不明白。”

“嗯?”

他站了起来,认真地看着她——这似乎还是在第一世界重逢以来的第一次。

“你到底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他问道,“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会原谅一个杀死了我同胞的家伙?”

“我……”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看了原初世界的历史,你也曾经体会过眼睁睁地看着同伴死去的痛苦。”他说道,“你能原谅害死他们的人吗?比如说伊修加德的教皇……难道你能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我确实不能。”她答道。

“既然这样,你又是站在怎样的立场上试图说服我呢?”

“你和教皇他们不一样。”她答道,“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欲望去伤害他人,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产生同情。但是,无影的情况另当别论……我知道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和同胞……我们是从同一个出发点开始的,所以我能理解你。甚至我也能理解你为什么想要杀我。”

“既然你能理解,为什么还想要改变我?像从前一样,拿起武器直接战斗不就好了吗?”

光之战士垂下了眼眸,露出了悲伤的神色。

“艾里迪布斯……现在的你并不完整。就算最后真的不得不刀兵相见,我也希望你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和我战斗,而不是因为受到某些被强加的使命的束缚。”

“——?”

艾里迪布斯的目光闪动了一下。仿佛有一阵微风吹过,将记忆中某个角落的灰尘轻轻拂去。他的脑海中响起了一些模糊的声音——“我不希望你被职责困住”、“你可以只是‘你自己’”……

没错,曾经也有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是谁说的?为什么要说这些?

他用力地摇了摇头,试图摆脱这些让他混乱的念头。

“那么……”他问光之战士,“你究竟希望我怎么做?”

“我希望你能接受现在的世界,认同我们的未来。”光之战士说道,“我明白那些业已覆灭的过往非常可惜,但是试图取回过去只会让同样的悲剧再次上演。”

“哈哈……”艾里迪布斯笑了,那笑容似乎是怜悯,又似乎是感叹,“你真的‘明白’吗?”

他转过身去,想了想,说道:“到黑风海来吧。就在爱梅特赛尔克创造的那座幻影城市里……让我来告诉你,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遗落的记忆#7 

爱梅特赛尔克刚创造出亚马乌罗提的幻影时,艾里迪布斯来过黑风海一次。

他猜不透爱梅特赛尔克究竟为什么要创造这样的景象。如果说是为了怀念过去,未免不太符合那个人的作风——爱梅特赛尔克是他们三个之中最冷静的一个,很少提起过去,也从来不会表露出强烈的情感。当他走在这熟悉的街道上时,究竟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呢?

“哎呀,是艾里迪布斯大人。晚上好。”

艾里迪布斯的思绪被一句问候打断了。向他打招呼的是一位普通的亚马乌罗提市民——准确地说,是一位市民的幻影。

“……嗯。”他应了一声。

“最近您一定很忙吧,辛苦了!多亏有委员会在,我们才能安心呢。”

“……”

艾里迪布斯移开了视线,不知该回答什么。

“您怎么啦?”

“……对不起。”

“咦?”那位市民非常不解,“为什么要道歉呢?”

“没能保护你们……对不起。”

“您在说什么呢?我们不是还好好地在这儿吗。”那位市民关切地看着他,“您一定是太累了吧……虽然灾难的事很重要,但也要好好休息哟。”

“够了……别再说了……!”

在那位市民困惑的目光中,艾里迪布斯像逃跑似的快步走开了。

 

07 

光之战士按照艾里迪布斯所说,来到了黑风海。在这个时间停滞了的城市里,气氛还是一如既往地安静而平和。

马克连萨斯广场旁,三个市民正聚在一起聊天。

“晚上好。”光之战士仰起头,和这些高大的古代人打招呼。

“晚上好……哎呀,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是和家人走散了吗?”

“我在找朋友,”光之战士答道,“你有看见一个背着斧头的人吗?”

“哦哦,我看见了!他往人民行政局走了。”那位市民点点头,“小孩子可不该拿着那么可怕的武器啊。不过,他好像完全不听陌生人的话呢……既然你是他的朋友,就提醒他一下吧。”

“好的,谢谢你。”

光之战士道完谢,走进了人民行政局。艾里迪布斯果然就在那里。

“那些市民好像不认识你?”她问道。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爱梅特赛尔克那样分辨灵魂的。”艾里迪布斯答道,“现在我没有戴面具,他们当然认不出。”

“唔,原来如此。”

“……你还真够平静的。”

“嗯?”她不解。

“没关系,换个方式你就会懂了。”

艾里迪布斯说着伸出了手——在他的魔法作用下,行政局接待窗口的三个古代人变成了艾欧泽亚三国冒险者行会负责人的模样。

“这是?!”光之战士吓了一跳。

艾里迪布斯笑了笑,没说什么。

他继续往外走,穿过街道走向国会议事堂,一路上不停地施放着魔法。那些古代人的幻影都变成了光之战士熟悉的人:拂晓的同伴、伊修加德的朋友、多玛和阿拉米格的盟友……无论是活着的还是已经离开的,他都一个不落地重现了。

敏菲利亚、帕帕力莫、穆恩布瑞达、奥尔什方、伊塞勒……他们的存在让画面产生了某种微妙的不协调感。

光之战士走到了奥尔什方的幻影身边。他正在和福尔唐伯爵交谈,言谈举止都和她记忆中一模一样。她仔细地看着这位昔日的挚友,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能说什么呢?这只是个幻影而已。她多少理解了艾里迪布斯走在亚马乌罗提时的感受。

“看来你不打算叙旧……那就直接进入正题吧。”艾里迪布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她转过身去,问道:“你想做什么?”

艾里迪布斯轻轻挥了挥手——

下一个瞬间,无数燃烧着的陨石从天而降,这座祥和的城市在眨眼间化作了地狱般的火海。这些陨石和火焰并不是真实的,因为光之战士还好端端地站在这里,什么也没感觉到。

可那些幻影变出的伙伴们却开始在火海中挣扎,仓皇地逃避着突如其来的灾难。这些幻影甚至精准地表现出了对应的性格:拂晓的同伴们都聚在敏菲利亚身边,试图找到方法控制住火焰的蔓延;奥尔什方举起了盾牌,努力保护自己的父亲;豪雪想要伸出手示意飞燕退后,但飞燕却坚定地走上前,站在了他身边。

陨石仍在不断地冲击着地面与人群,火焰越燃越旺,没有丝毫停息的迹象。伙伴们所做的一切抗争都是徒劳的。在无穷无尽的地狱之火中,他们逐渐遍体鳞伤,一个接一个地倒下,最终化为了灰烬。

光之战士注视着这场幻象中上演的悲剧,指尖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尽管她知道眼前的一切景象都是虚假的,心中却还是涌起了极大的波澜。

“……感受到痛苦了吗?”艾里迪布斯的声音平静如水,“我的能力有限,没法模拟出更大规模的灾难。”

光之战士叹了口气,回答道:“不用了……我已经明白了。”

“想象一下吧……现在,对你来说重要的同伴和朋友全都死去了。”艾里迪布斯说着,伸出了手,“而你面前有一个机会——一个可以把他们全部都救回来的方法。要达成它非常困难,但只要你能坚持到底,火焰就会彻底消失,灰烬也会重新化为生命。难道你不会去做吗?”

“……取决于这方法具体是什么。”光之战士答道,“如果它意味着要夺走更多的生命、毁灭他人的世界,那么我不会的。”

“这是你的真心话?”

“是。”她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不会为了拯救而去伤害……他们也不会希望我这样做。”

“这样吗……”艾里迪布斯微微低下了头,“你还真是……无情啊。”

“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是吧。”光之战士说道,“但是,比起化作让生者沉溺于痛苦之中的枷锁,那些逝去的人会更愿意成为指引我们前进的路标……我是这么想的。”

“看来我们不一样。”艾里迪布斯说道,“无论如何,我都要完成使命……因为,我……”

他又一次看向了自己空无一物的手掌。

 

遗落的记忆#8 

从佐迪亚克中剥离出来的“艾里迪布斯”很快就察觉到了自己的异常之处。在大家交谈的时候,他经常会跟不上对话。他失去了太多记忆,虽然用记忆水晶能找回一部分,但还是在不断地遗忘。

也是从那时候起,他常常会下意识地盯着自己的手掌看。

见他一直发呆,拉哈布雷亚关切地问道:“艾里迪布斯,你怎么了?”

“我……” 他犹豫了片刻,抬起头来,“我在想,或许还是让其他人来继承艾里迪布斯这个席位比较好。”

“为什么这么说?”

“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我看来,你的工作还和以前一样出色。”拉哈布雷亚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无论你是怎样的存在,你都还是‘艾里迪布斯’,是我们的一员……”

“……真的吗?”

“当然。不信的话,去问问其他人吧。”拉哈布雷亚答道,“我相信大家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08

“果然是你在这里啊,光之战士。”

光之战士循声转过头,发现雅·修特拉出现在了议事堂的门口。

“咦,你怎么来了?”

“你走了以后,我一直留在阿尼德罗追忆馆调查线索。刚才我感觉到这边有异常的以太波动,所以就来看看……怎么,你经历了一场苦战吗?”

光之战士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不过,倒是比战斗还要可怕。”

“所以……”雅·修特拉看了看艾里迪布斯,又看了看光之战士,“现在是什么情况?”

“一言难尽。”光之战士叹了口气,“他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我倒是带来了一些或许有用的情报。”雅·修特拉转过身,面对艾里迪布斯,问道:“艾里迪布斯,你……其实是蛮神吧?”

“什么?!”光之战士大为震惊。

相比之下,艾里迪布斯倒是显得很镇静。

“你想说什么?”他问。

“根据我的推测,你在成为佐迪亚克的核心之后,又以某种方式脱离了它,再次作为艾里迪布斯活动。身为蛮神的一部分,你有着和它相同的性质……”雅·修特拉缓缓说道,“那就是,承载了大家‘想要拯救世界’的愿望。你四处煽动人们成为光之战士,是因为这样你就能从他们的愿望中获取力量,对吧?”

“你猜对了。”艾里迪布斯爽快地承认道,“利用英雄来影响世界的走向——这就是我的手段。”

“看来你也经历了很多……”雅·修特拉若有所思,“但是,一直以来依靠这个世界的愿望维持自身存在的你,还算是原来的你吗?”

艾里迪布斯不以为意地笑了,“我是怎样的存在都无所谓。我只需要记住我的席位,记住我的使命,这就够了。”

“所以……”沉默了许久的光之战士终于开口了,声音有些颤抖:“你会频繁丢失记忆,是因为……你……”

不是人。

她没有把这几个字说出口。

“没错。现在你明白了吧?”艾里迪布斯说道,“你说希望我有‘自己的意愿’……但那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艾里迪布斯……”她看着他,深深蹙起了眉头。

“怎么,你觉得我很可怜吗?”

“不……我……”光之战士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很难想象。连自我的存在都已经消失,你竟然还能一直坚持战斗到现在……”

“我说过,我们是不一样的。”艾里迪布斯沉下脸,恢复了一贯的冷漠:“好了,现在你们已经知道我的目的,看来是时候上演故事的最后一幕了。”

他开始发动传送魔法。

“你要去哪里?”

“去适合决战的地方。”

说完,他消失在了阴影中。

光之战士愣在原地,半晌没有说话。

“你还好吗?”雅·修特拉问道。

“抱歉,我有点混乱……”光之战士答道,“如果艾里迪布斯只是个‘蛮神’……那我之前所做的一切,难道都是徒劳吗?”

“我不这么认为。”雅·修特拉说道,“他的‘自我’或许一直在改变,但那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没法留下。”

光之战士想起了在魔科学研究所发生的事,懊恼地低下了头,“如果那时我能果断一些,把水晶从爱梅特赛尔克手上抢回来就好了……”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现在懊悔过去也没有意义。我们还是先回水晶都和大家会合吧。”

光之战士正想点头答应,却忽然感觉到了来自远处的某个视线——那视线中并无危险的气息,甚至还让人觉得有几分温柔。

她想了想,对雅·修特拉说道:“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些事要确认。”

“……好吧。但你也别拖太久了,否则大家会担心的。”

“嗯。”

雅·修特拉走后,空旷的国会议事堂中就只剩下光之战士一个人。她抬头看向那高耸的门扉,一时间有些恍惚。

身后不远处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响声,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她回过头,发现地上躺着一块水晶。

 

遗落的记忆#9 

“哎呀,你把这些记忆水晶藏在这里做什么?”希斯拉德的幻影好奇地凑了上来。

爱梅特赛尔克皱了皱眉头,“不关你的事,希斯拉德。”

“我说……你到底是想让她记起来,还是不想让她记起来呢?”

“我才不在乎关心那个废物怎么样。”

“那你为什么大费周章地跟着她跑东跑西?”希斯拉德露出了微笑,“就算我是已故之人,你也不能用这么敷衍的谎话来骗我吧?”

“……”

爱梅特赛尔克沉默了。

“她真的改变了很多呢。”希斯拉德自顾自地说着,“嗯……变得更有担当,也更可靠了。”

“……那个人不是阿谢姆。”爱梅特赛尔克冷冷地说道。

“她确实不是。”希斯拉德答道,“不过,要在‘像’和‘不像’之间选一个答案的话……我会说她真的很像。”

“只是灵魂留下的残迹而已,算不上什么。”

爱梅特赛尔克站起身,看向手中的最后一块记忆水晶——那是属于阿谢姆的。

“呵呵,怎么了?”希斯拉德愉快地笑了,“这块不舍得留下吗?”

“既然你这么爱多管闲事,这块就给你吧。”爱梅特赛尔克将水晶丢给了希斯拉德。

“难得伟大的爱梅特赛尔克大人这么信任我,我就好好收下了。”希斯拉德收起了那块水晶,“接下来你要去找她吗?”

“……嗯。”爱梅特赛尔克点了点头,“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09 

光之战士快步跑向了水晶掉落的位置,将它捡起了起来——这块水晶和当初见过的艾里迪布斯的记忆水晶很像,但颜色和刻着的星座并不相同。想来,这大概是属于“十四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的记忆吧。

她握住那块水晶,一些模糊的话语在脑海中响了起来,似乎是水晶的主人就任时的记忆。那些话语转瞬即逝,她集中注意想再多听一听,却什么也听不见了。

前方的地板上又出现了几块水晶,颜色和花纹各不相同。她走上前去,将水晶捡起。

议事堂里没有其他的水晶了。她走出了大门。

街道恢复了宁静,市民们依旧悠闲地踱着步。看来,艾里迪布斯在制造那场灾难的影像时并没有真正伤害到这些幻影做成的同胞。

不远处的地面上躺着另外的几块水晶。

就这样,光之战士沿着水晶掉落的踪迹,一路向前走去。触摸每块水晶时,她都会听到两三句来自古代的声音。有些诉说着美好的过往,有些在表达对灾厄来临的恐惧,还有一些则记录了对新生世界的期待。

她捡到的第十二块记忆水晶是属于艾里迪布斯的。她闭上眼睛,听到了他在成为佐迪亚克的那一瞬间,内心所发出的声音——

“到那时……你一定要回来啊……”

她不知道艾里迪布斯说的那个人是谁,但不知为何,她感到很心痛。

她深吸了一口气,勉强保持了镇定,继续往前走去。

第十三块水晶是深紫色的,其中记录着的是水晶的主人在见到分裂后的世界时所表达出的不甘与决意。这个人应该就是爱梅特赛尔克吧。

心中的痛楚变得更加强烈了,这不仅仅是出于她自身的愧疚。她闭上双眼,感觉到身体里的灵魂也对爱梅特赛尔克的声音做出回应——这个灵魂的前身一定相当在意他吧,她心想。

痛楚消减了几分后,光之战士睁开了眼睛。她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其他水晶的踪迹。既然是“十四人委员会”,理应有十四块记忆水晶才对。那么,剩下的一块去哪里了?

就在她打算去别的地方找时,一位古代人的幻影朝她走了过来。幻影挥了挥手,向她打招呼道:“哎呀,又见面了……令人怀念的新生的你。”

“你是……希斯拉德?”她试探地问道。

“你还记得我。这真是太让人高兴了。”

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声音中也能听出笑意。

希斯拉德低头看了看她拿着的水晶,“你在收集星星呀?”

“是说这些水晶吗?”她问。

希斯拉德点了点头,“夜空中闪耀的明星,就是象征着十四人委员会的印记。”

“艾里迪布斯所说的‘真正的星辰’就是指这个吗……”光之战士若有所思。

“那确实像是他会作出的比喻。说起来,你们最近又吵架了吧?”希斯拉德发出了一声轻笑,“真是久违了呢。”

“‘又’……?”

“哎呀,你不知道吗?”希斯拉德说道,“嗯……这也难怪,毕竟你们都已经忘记了。”

“你的意思是……我以前和艾里迪布斯认识?”

希斯拉德连连笑了几声,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他问道。

“我……还不想放弃。就算他自己说不需要,我也想帮他找回记忆。”

“呵呵,和我猜的一样,你还是这么不服输。”希斯拉德愉快地点了点头,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既然这样,就让我作为朋友,再帮你最后一次吧……”

他伸出手指,轻轻地点了一下,伴随着一道光芒,一块金黄色的记忆水晶出现在光之战士眼前。

“这是……?”

“你应该听说过……在召唤佐迪亚克前,有一个人离开了委员会。她就是你在找的第十四颗星星。”

光之战士伸出手,接住了那块水晶。

“即便在那个人离开以后,艾里迪布斯也一直相信只有十四人齐聚的委员会才是完整的。”希斯拉德说道,“所以,请将所有的星辰连在一起吧……这样一来,你一定能找到全部的真相。”

“可是,从这块水晶里我什么听不到……”她说。

希斯拉德歪了歪头,“没办法,毕竟按理来说,叛徒是不需要被人记住的。这是某个挂念她的人偷偷制作的……这里只记录了那个人对她的回忆,所以声音自然不会那么强烈。”

“那个人是谁?”

“呵呵,是你很熟悉的人哦。”希斯拉德故作神秘地说道,“这样一来,我也总算完成了他交代给我的任务,可以好好休息了……”

“等等!”光之战士问道,“我要怎样才能看这块水晶里的记忆?”

“现在还缺少一点契机。”希斯拉德答道,“等到愿望足够强烈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起来的……想起那个名字,还有关于‘你’的一切。”

 

遗落的记忆#10 

在艾欧泽亚活动时,艾里迪布斯曾经对爱梅特赛尔克提到过光之战士能梦见灾厄这件事。

“她说有时会梦见陨石从天而降、大地化为火海的场景……”艾里迪布斯说道,“这说明她的灵魂还保留着那个时代的记忆。”

“哦?”爱梅特赛尔克挑起了眉毛,“有点意思。”

“说不定,她真的能想起过去的一切……”艾里迪布斯说道,“那样她就会理解我们,成为我们的合作者了。”

“这可不好说啊。”爱梅特赛尔克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如果她真的想起来了……恐怕会比任何人都更痛苦吧。”

 

10 

和希斯拉德道别后,光之战士离开黑风海回到了陆地上。映入她眼帘的,是末日般的可怕景象——天空中闪烁着不祥的火光,燃烧的流星从天而降。这和她在亚马乌罗提决战时看到的场景一模一样。

“光之战士,你终于回来了!”

拂晓的同伴们看到她,纷纷围了上来。

“嗯……”她点了点头,问道:“这是怎么了……?”

“天上的流星只是幻象,”阿尔菲诺解释道,“不过看到这些流星的人们,都变得有些奇怪……似乎有很多人听到了海德林的声音,或是产生了悲伤的情绪……”

“刚才远处出现了像是亚马乌罗提的海市蜃楼。”琳捂住了胸口,“看到这些幻象的时候,我也觉得心里很难受……”

“那就是所谓的‘灵魂的记忆’吧?”阿莉塞说道,“我也有这种感觉……明明什么都记不起来,却又好像什么都知道……明明已经失去了,却还是想要寻找……”

“利用流星雨唤醒大家的情感,使得‘拯救世界’的心愿更强烈……”雅·修特拉分析道,“艾里迪布斯是想在决战之前进一步增加自己的力量吧。”

“必须要尽快阻止他才行。”桑克瑞德说着看向光之战士,“我们——嗯?!你……怎么了?”

听到他震惊的语气,其他人也纷纷看向光之战士。

她在流泪。

看到大家诧异的目光,她怔怔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我……哭了……吗?”

“咦,为、为什么哭?”琳担忧地问她,“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为什么?

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这不是她第一次看到灾厄的景象,但是这一次的感受似乎与从前有所不同。她低下头,发现从黑风海带回来的那些记忆水晶正在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原来如此,她心想,是他们的悲伤也一并传递给了她。

“我可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她轻声说道。

“什么意思?”

“我原本以为,即便想起了古代的记忆,我也不会有所动摇。”她说道,“但是现在我觉得,或许我低估了那份回忆的重量……藏在这个灵魂里的,一定是非常悲伤、充满遗憾的过去。想起一切之后,我真的还能坚持自己的立场吗……?”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不是还有我们在吗?”阿莉塞说。

“咦?”

“没错。”桑克瑞德抱起手臂,“你要是敢放弃的话,我会把你揍醒的。”

“也、也不用那么夸张吧……!”琳小声说道。

雅·修特拉摊了摊手,“虽然我也不赞成使用武力,不过真的到了紧急关头的话,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于里昂热对此提出了质疑:“问题是……我们的力量加起来,真的足够与她抗衡吗?”

阿尔菲诺扶着下巴,一本正经地分析道:“我觉得还是应该尽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假定那时她的意识还清醒的话。”

看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认真谈论起如何将她拉回正轨,光之战士哭笑不得地耸了耸肩。

“……谢谢大家。”她笑着说道,“虽然这句话已经说过很多遍,不过我还是想再说一次……有你们在,真是太好了。”

收拾好心情的光之战士和大家一起出发,向水晶都的方向赶去。在半路上,他们的周围凭空出现了奇怪的光柱,从中走出了许多散发着光芒的身影。尽管并非实体,这些人战斗的气势和力量却都不容小觑。

“这些人到底是哪里来的?”

“他们似乎是来自其他镜像世界的英雄……”于里昂热露出了担忧的神色,“情况不太妙……那个魔法阵……看起来像是水晶公所使用的。”

“难道说……水晶公有危险?!”阿莉塞紧张地握紧了武器,“得快点赶回去才行……!”

“这里就由我们来应付,你先去找水晶公吧!”桑克瑞德对光之战士说道。

她点了点头,“那就拜托大家了。”

她收起武器,快步朝水晶都的方向跑去。

在雷克兰德的森林里,她遇见了逃亡而来的水晶公和拜克·拉各。水晶公的手臂被侵蚀得十分严重,散发出美丽而骇人的蓝色荧光。他看上去似乎有些痛苦。

“发生什么了?”光之战士在他面前蹲下,“你这是……怎么了?”

“艾里迪布斯夺走了吸魂晶,现在他可以操控水晶塔了。”水晶公解释道,“他为了打败你,不停地从异界召唤幻体……水晶塔已经不堪重负,所以我也变成了这个样子。”

“他……”光之战士悲伤地垂下了眼眸,“最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吗……”

“……英雄可不该这样垂头丧气啊。”

“哎?”

她抬起目光,看到水晶公正面带微笑地看着她。

“我觉得艾里迪布斯已经和最初相见时不太一样了。”水晶公说道,“虽然他闯入了水晶塔,但却没有直接袭击我们。所以,请你相信自己……你所做的一切一定改变了什么。没有哪种未来是‘既定’的——这是我作为过来者的经验。”

“……你说得对,”光之战士郑重地点了点头,“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嗯。而且,退一步讲……”水晶公竖起了手中的权杖,“就算最后真的要战斗,我也还保留有胜利的底牌。所以,不用担心,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遗落的记忆#11

艾里迪布斯最后一次和爱梅特赛尔克交谈,是在亚马乌罗提的那场决战之前。

“话说回来,”爱梅特赛尔克用稀松平常的语气开口道,“万一——我是说万一——我打不过她的话,艾里迪布斯,你打算怎么办?”

艾里迪布斯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头。他还是第一次从爱梅特赛尔克嘴里听到如此消极的假设。

他想了想,答道:“不用担心,等到佐迪亚克恢复了力量,你也会回来的。”

“……不,”爱梅特赛尔克摇了摇头,“我是想问,你会做什么?”

“我?我会继续完成工作。”艾里迪布斯不假思索地答道,“难道你担心我会因为你不在就忘记自己的使命吗?”

“这一点我完全不担心。”爱梅特赛尔克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我倒是担心你把自己压榨得太厉害……”

他走近了几步,直视着艾里迪布斯藏在面具之下的那双眼眸,神情中有种难以言喻的伤感。那一瞬间,艾里迪布斯觉得他看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虚空中的……或者说,是存在于他回忆中的某个人。

“要不然,你就休息吧?如果……其他人都不在了的话。”

“这是什么意思?!”艾里迪布斯激动地握紧了拳头,“你要我放弃吗?”

爱梅特赛尔克愣了一下,自嘲地笑了,“真是的,我在说些什么……”

他摆了摆手,说道:“刚才那些话你就当没听过吧。我是不会输的。”

 

11 

光之战士三步并作两步跨上了水晶塔的台阶。在塔的深处,等待她的是熟悉的白色身影——艾里迪布斯又换回了身为无影的那副打扮。

“艾里迪布斯!”她喊道。

“……你终于来了。”他转过身来,“做好准备了吧?”

她摇了摇头,“我不是来战斗的。你——”

“我不会动摇的。”艾里迪布斯打断了她,“艾里迪布斯……这个名字就是我的路标,是我全部的意义。不管要花上几千年还是几万年……我都一定会把使命完成。”

“我带来了一样东西,”光之战士说道,“请你至少先看一看……”

“够了。”

艾里迪布斯没有理会她的话语。他握住吸魂晶,开始施展法术——沐浴着强烈的光芒,他化身为传说中最初的“光之战士”的模样,向她举起了剑。

剑气落下,她没来得及躲开,但也没有受伤。

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力量在保护她。她看向自己的手掌,那块金黄色的水晶正在闪闪发光。

这一刻,她终于听见了封存于水晶之中的声音,无比遥远,却又如此熟悉。

“我在此记录一位亲爱之人,一位行遍天下、尽其一生连接地上繁星之人。”

“如若经你之手,即使如今天地分断、人心永隔,相信命运也不会迷失方向。”

“十四人委员会第十四席——阿谢姆。”

……阿谢姆?

这个略显陌生的名字在她的脑海中回响着。似乎有什么记忆呼之欲出,但无论她如何努力,都始终像是在雾里看花,没法清晰地回想起来。

艾里迪布斯发起了新一轮的攻击。她拿起武器,向后退了一步,勉强挡下了这一击。

“你为什么不反击?”艾里迪布斯问。

“我说了,我不想和你战斗,”她答道,“你能不能先停下来,我有事情要问……”

“事到如今,你还在幻想什么?”

艾里迪布斯叹了一口气,举起了剑,“既然如此,我就让你彻底死心吧……”

他劈开了次元的障壁。在那裂口的另一边,是没有时间和空间存在的虚无,他们无影千万年来一直就在这缝隙之中苟且偷生。他将光之战士传送到了次元缝隙之中,然后关闭了通道——对于只能依靠以太奔流来进行传送的她来说,进入那个空间也就等同于宣告死亡。

水晶塔内恢复了寂静。

“这样一来……就都结束了。”

尽管这样想着,艾里迪布斯却感到心里有些空空荡荡的。他一言不发地盯着光之战士消失的地点,总觉得一切并不会这么简单地结束——她好像每次都有办法摆脱困境。

片刻之后,出现在艾里迪布斯眼前的,是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的人。

“爱梅特赛尔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个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打了个响指——这是他使用魔法时最喜欢做的动作。

从光之战士的角度看,一切发生得都太快了。她被传送到那个虚无的空间中时,手中的记忆水晶里传来了温暖而熟悉的力量。她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用封存其中的法术召唤了一个人——那是‘阿谢姆’每次遇到困难时,总会第一个想到的人。

在一阵眩晕之后,她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水晶塔里,面前站着一脸震惊的艾里迪布斯。她回过头,看到那个熟悉的古代人幻影摆了摆手,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虽然她也很在意那个人,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趁着艾里迪布斯沉浸在惊讶中的机会,她快步冲上前,将从黑风海带来的那些记忆水晶一股脑塞到了他的手里。

他茫然地看向自己的手掌,“这些水晶……为什么会在你那里?” 

光之战士递出水晶时太心急,好几块都掉在了地上。艾里迪布斯缓缓跪坐下来,伸手将所有的水晶都拢在了一起。

铭刻于水晶之中的,来自昔日同事们的话语、记忆和愿望,都在他心中慢慢苏醒了。

这些散落的星辰终于连到了一起,仿佛天上的星河那般,静静地闪耀着温柔的光辉。这是他曾经深爱的星河,是他最为珍重的回忆。

“啊……我想起来了。”

随着这声低语,他也变回了最初的模样——不是在艾欧泽亚出现的那个白袍无影,而是光之战士用超越之力见到过的、最初的“艾里迪布斯”。个子小小的,穿着朴素的白色长袍,戴着象征委员会身份的红色面具。

“我原本以为,只要成为佐迪亚克,就能拯救大家……可在成为佐迪亚克之后,我依然能听到同胞的哀叹。”

“关于星球的未来,大家提出了许多不同的意见。因为事态太过罕见,委员会自己也乱了阵脚。那时的委员会……已经不完整了。所以,我必须要回去才行。”

“我不想看到他们难过。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是我最喜欢的人……”

他抬起头,望向了天空的方向。

“我一直都相信,在努力完成所有的使命之后,一定、一定就能再次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到那时,委员会的大家又能像从前一样聚在一起……没错,她也会回来的……”

艾里迪布斯愣了一下,再次看向地上的水晶。他终于注意到了记忆中的异常。

在所有的记忆里,那个人的位置都是空白的。

“她……是谁?”他喃喃自语着。

光之战士犹豫了一下,问道:“你是说阿谢姆吗?”

“阿……谢……姆……?”

光之战士蹲了下来,将最后一块水晶递给他。

“我没见过这块水晶……”艾里迪布斯困惑地皱起了眉头,“应该只有十三块,才对……”

他伸出手,想从光之战士的手里拿过水晶。就在他的指尖触摸到水晶的一刻,或许是因为“契机”已经达成,藏在其中的久远记忆终于浮现了——在他们两个人的脑海中,同时浮现了。

 

12 

在那之后,是漫长的沉默。

水晶中只记录了爱梅特赛尔克写下的零星片段,但是以这些片段为引信,所有的记忆都逐一被点亮了。十四人委员会、灾厄、离别、世界分裂……包括他们在艾欧泽亚重逢后的发生那些故事,全部都连在了一起。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和艾里迪布斯都没有说话。

这些回忆的分量实在太沉重,让人一下子没法承受。

最后还是艾里迪布斯先打破了沉默。

他轻轻笑了一声,说道:“原来是你啊,阿谢姆。怪不得你能成为最特别的英雄……现在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了。”

“啊……”他长舒了一口气,“真没想到我居然忘记了这么多东西。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爱梅特赛尔克在消散前会露出笑容了……在他的心里,或许是希望有人能够结束一切的吧。如果这个人是你,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仔细想了想,又笑了,“爱梅特赛尔克一直都是这样,对吧?每次遇到有关你的事情,他就会应付不来。”

光之战士没有说话。她实在不知道该从哪件事说起——她有太多事想说了。她想起了在委员会的工作,想起拉哈布雷亚每次听她汇报时都会露出无可奈何的神色,想起爱梅特赛尔克虽然嘴上嫌弃却总愿意帮她解决一切困难,也想起艾里迪布斯为了理解她的古怪想法而费劲地查阅各种资料……

“原来……我才是忘记了一切的人。”她轻声说道,“对不起……”

“这是没办法的事,”艾里迪布斯温柔地答道,“毕竟,就像希斯拉德说的,虽然令人怀念,但你已经是‘新生的你’了。”

“可我没能遵守承诺……明明说要保护你,最后却让你独自承担了拯救世界的责任……对不起。”

“别说这种话。这本来就是‘艾里迪布斯’的职责呀……”

“不是的……不该这样的。”她哽咽着摇头,“我希望你能自由……”

“我记得。”艾里迪布斯点了点头,“不过我到最后也没明白到底应该怎么做。或许是我太笨了吧?”

“不,是我不好。”她说道,“我应该说清楚再走的……”

“好不容易想起了过去,就不要忙着自责了。” 艾里迪布斯拍了拍她的肩膀,“换个话题吧?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总在四处旅行……不过,在这个新的世界里,你终于真正成为英雄,拯救了世界,很了不起。”

“那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嗯,”艾里迪布斯点了点头,“你现在有一群很好的同伴。他们能理解你,支持你,帮助你……比我有用多了。”

“不要这样说自己。”光之战士认真地说道,“你是无可替代的。”

“……谢谢,我很高兴。”

艾里迪布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那么,现在……”光之战士小心翼翼地开口道,“艾里迪布斯,你愿意接受这个新生的世界了吗?”

“呵呵,难得看到你这么紧张的样子。”艾里迪布斯说道,“你以前要是能像这样诚恳地征求别人的意见,也不至于挨那么多骂。”

“对不起嘛……”

“‘新生的世界’……这就是你的选择啊……”艾里迪布斯感慨地抬起了头,“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你要保护的这个世界确实也不错。我相信你能找到对你们而言最好的未来。”

“既然这样,我们就一起——”

她的话说到一半,被后方阶梯上传来的一阵杂乱脚步声打断了。

“光之战士?”

听到这个声音,她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

她回过头,看到拂晓的同伴们和水晶公一起赶来了。

“外面那些幻光化作的敌人都消失了,天空也恢复了正常。”阿尔菲诺解释道,“不过,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还没等她回答,艾里迪布斯先开口了。

“看来,到该分别的时候了,阿谢姆。”

“什么……?”她感到不解。

“你的那位朋友应该想到了消灭我的办法吧。”艾里迪布斯说着看向了水晶公,“他看上去一直都是胸有成竹的样子。”

“哎?”突然被点名的水晶公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确实有办法……不过,看现在的情况,战斗已经结束了吧?”

“嗯。”艾里迪布斯微笑着点头,“是她赢了。所以,请你消灭我吧。”


13

“你在说什么?!”光之战士激动地站了起来,“我们没有必要再自相残杀了啊……!”

“我在失去记忆的时候,做了很多错误的判断……但是有一点,我没说错。”艾里迪布斯缓缓起身,对她说道:“我们是不一样的,阿谢姆。你总是能够跨越悲伤和痛苦继续前进,而我却始终无法对过去释怀。”

“我——艾里迪布斯——是为了引导委员会而存在的席位……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已经没有意义了。”他紧紧地握住了同事们的记忆水晶,“我不想孤身一人留在这个世界上。等我消散后,我的灵魂会回归冥界。然后,总有一天,我会以和你们相同的生命形式,重新诞生……主席也是,爱梅特赛尔克也是。到那时,我们再做朋友吧。”

他抬起头,认真地叮嘱道:“在转生种的无影里面,有几个不怀好意的家伙……明明是由昔日同伴的灵魂转生而来,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许和主席的情况相似,他们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改变了吧。总之,等我消失以后,他们肯定会继续和你作对……不过我相信你不会输的。”

“嗯……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像是了却了心愿那样,他释然地松了一口气,“现在我可以放心离开了。”

“……我不要。”光之战士斩钉截铁地否决道。

“哎?”    

“我做了这么多努力,不是为了来和你道别的。”她向前走了一步,语气中充满了不可动摇的坚定:“我已经错过了很多……我没有拯救大家,也没能留住爱梅特赛尔克……我不想再失去最后的朋友。”

“但你应该清楚……人类和无影的斗争几乎伴随着新生世界的整个历史。”艾里迪布斯说道,“如果我留下来,你会很难办的。”

“我不在乎。” 她答道,“历史是过去的事,并不能决定未来。无论是作为阿谢姆,还是作为光之战士,我都希望你活着。”

“可是……”

“抱歉打断一下你们的谈话……”水晶公忽然开口了,“能让我说一句吗?”

“嗯?”

“我差不多听明白了……总之,艾里迪布斯现在已经不是敌人了,对吧?虽说我准备了消灭他的方法,但那是针对敌人的手段。要杀一个没有敌意的人……那种事情我可做不出来啊。”

“……没错!”光之战士点了点头,对艾里迪布斯说道:“你这是在为难我的同伴。”

“咦……?他们不是应该……很想杀我吗?”艾里迪布斯问道。

“你把他们想成什么人了……”光之战士耸了耸肩,“前段时间我整天跟着你,他们也没有来阻拦我,不是吗?大家和我的立场是一样的。他们在看到亚马乌罗提的过去以后,也希望不用再和无影做无谓的争斗……和解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但是,我……真的可以吗……?”

“我觉得没问题。”她不假思索地答道,“你可是最优秀的调停者,一定能和大家好好相处的。对吧?”

她看向站在了另一边的同伴们。

“嗯……”阿尔菲诺若有所思地扶着下巴,回答道:“虽说接纳无影这种事实在超出了我对拂晓血盟的设想,不过仔细考虑一下,似乎也有不少好处……”

 “确实……他了解这个世界的真实历史,还能提供关于其他镜像世界和转生种无影的情报……”于里昂热顺着阿尔菲诺的话说了下去。

“也对。他会古代人的魔法,想必在以太学方面也能对我们有所启发……”雅·修特拉分析道,“遗迹里还有很多我没法解读的东西……”

“说起来,如果是无影的话,获取情报岂不是可以直接省去潜入的步骤?”桑克瑞德摊了摊手,“这么一想还真是很方便。”

“咦……?他们这是在说什么……”艾里迪布斯看上去很困扰。

“就是,你们在说什么呢!虽然现在不是敌人了,但他也算不上什么朋友吧。”阿莉塞抱起手臂,“他还盗用了阿尔博特的遗体——话说回来,遗体去哪儿了?”

“我来水晶塔之前已经还回去了。”艾里迪布斯解释道,“毕竟有可能在战斗中损坏……”

“这、这样吗……算你还有点良心。”阿莉塞说道,“但这件事本身还是没法原谅!”

“对不起。”艾里迪布斯郑重地鞠了一躬。

“呃……居然听到无影的道歉,感觉好微妙……”阿莉塞皱起眉头,看向身边的同伴,“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接受现状了?”

阿尔菲诺摇了摇头,“我只是客观地在考虑这件事的利弊而已……他确实很有用。”

“什么有用不有用的……你们停一停!”光之战士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警惕地把艾里迪布斯护在身后,“你们不要擅自给他安排奇奇怪怪的工作啊!没有我的同意,谁也不许使唤艾里迪布斯。”

“……这保护自家人的口气是怎么回事?”阿莉塞说道,“我们才是和你一路战斗过来的伙伴啊,对吧,水晶公?”

又一次被突然点名的水晶公愣了一下,不知所措地答道:“如、如果这是她的选择,我也只能接受……”

“你这个人也太好说话了吧……!”

“……别误会,你们当然是我最重要的同伴,”光之战士说道,“从今往后,我也还是属于拂晓血盟的‘光之战士’……但是!艾里迪布斯这孩子真的很容易被压榨,所以我必须要看好他。”

“等等,阿谢姆……我没说要留下。”艾里迪布斯小声地说道,“我留下来……会有很多麻烦。”

“看来你还不够了解我,”她笑着转过身,“光之战士最擅长的事就是解决麻烦。所以,现在唯一重要的只有一点……那就是,你愿不愿意留下来?”

“我……”艾里迪布斯露出了犹豫之色。

光之战士深吸了一口气,收起笑容,认真地看着他。

“或许你说得没错,在这里结束一切是更轻松的选择……但是,我不希望那样。所以,我请求你——请和我一起尝试更艰难的道路吧,拜托了。”

说罢,她向艾里迪布斯伸出了手。

艾里迪布斯看着眼前的人,恍惚觉得自己好像也有了和爱梅特赛尔克一样的能力,能够透过外表看到灵魂的颜色。

她的容貌变了,声音也变了,但她就是她。总是愿意争取一切机会、从来不知放弃为何物,是委员会的头号麻烦,也是无可替代的活力。

他想起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光景,想起阿谢姆一脸自信地拍他肩膀时的模样。

既然这样……就再相信她一次吧。

他摘下了面具,露出了那双温柔的蓝色眼睛。然后,握住了她伸出的手。

他笑了。

“你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姐姐」。”

 

14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大家明白了吗?”

回到原初世界的光之战士将情况告知了其他的拂晓成员。

塔塔露大受震撼,表情几乎称得上是惊恐:“虽然我知道第一世界的冒险充满了未知,但也没想到你居然……居然会带一个无影回来!”

可露儿也是一脸无奈:“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不愧是光之战士……”

光之战士笑了笑,离开正在庆祝重逢的同伴们,来到了隔壁的房间。艾里迪布斯埋头站在桌前,似乎在摆弄什么东西。

“你在干什么呢?”

“我把大家的记忆水晶收起来了。”他说着,将手中的相框递给了她。

十四块记忆水晶都被精心地镶嵌在相框之中。这些星星终于连在一起,组成了真正的星河。

“这样……就算是团圆了吧。”她抚摸着那些水晶,轻声说道。

“嗯。”

“说起来,改天我也要去跟黑风海的希斯拉德说一声。”她说道,“他之前听说我们吵架,还在幸灾乐祸呢。”

“呵呵……很符合那个人的性格。”

“帝国那边好像有新的动向,我们正打算商量对策。你也一起来吧?”

“好。”艾里迪布斯点了点头,又说道:“对了……还有一件事。”

“什么?”

“我以后……还能叫你阿谢姆吗?”

她想了想,答道:“还是用这里的名字叫我吧。我也不会再叫你‘艾里迪布斯’了。这些席位的名称应该留在属于它们的历史中,你也是时候用回你自己的名字了。”

“好吧。”他同意了,“那么……今后就请多指教了,光之战士。”

“嗯。”

他们离开了房间。

新生世界的阳光透过窗户,无声地洒在桌面上,照亮了相框中五颜六色的水晶。这些被重新连接起来的星辰再一次发出了温柔的光芒——如初见时那样。

 

/全篇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12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zonoF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