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人能包容你的尖锐,教你学会如何普通地去爱。

远行之人终将归来(爱梅x光妹)

构想了5.0光和爱梅之间的另一种展开方式 光妹发动话疗大法达成he!


珂露西亚岛,完璧王座。

她终于打倒了最后一只灵光卫。

然而,过量的光之力侵蚀着她的身体,她支撑不住跪在了地上。

那个人,爱梅特赛尔克,就站在她面前……他的声音越来越远,已经快听不清楚了。

他说,她虽然看上去还是个人类,但实际已经是个食罪灵了。

他说,她会失去理智,攻击无辜之人。

他叫她“怪物”。

……

但,不该这样啊。

继承了人们的希望,带着同伴的托付,一路战斗至此……她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可吸收的光实在太多了。她能清晰地感觉到身体里翻腾涌动的光之以太。

也对……光……说到底也还是以太。

无影不是能操纵以太吗?为什么她不可以?

无影能以绝对的暗存在于世间,那她为什么不能容纳绝对的光呢?

我是特别的,一定有某种办法,她想着。

她或许没有那么多魔力,但她有“灵魂”;爱梅特赛尔克也说过,灵魂有记忆。

在强烈的光之力对深层意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之下,她模模糊糊地想起来了。有一种控制以太的方法……那是类似于超越之力的存在,对古代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

是某种她想不起名字,但曾经一定无比熟悉的……“魔法”。

她伸出手,感受着光的流动,然后,抓住那股力量,试着用意念去引导。

意识变得清晰了,她开始听到声音了。

“光之战士,你怎么样了?”

同伴的声音在问她,但她分辨不出是谁。

周身满溢而出的光沿着一个轨迹向外延伸开来,刹那间仿佛双翼一样在她身后展开——身体的不适开始减轻了。

“她……好像在操纵那些光……” 

这次是琳的声音。

没错……我要操纵这些光。无论如何我都要改写结局。

她小心地控制着那由光构成的双翼,慢慢地让它们收缩、凝聚、回拢……她想起了人转变成食罪灵前的那种茧状物体。她在身体里想象出这样的存在,用这种茧将多余的光牢牢地囚禁在里面。

视野恢复正常了。

周围的画面、声音都变得清晰了。

而且,还不止如此——就在她用那种魔法将想象之物化为实体的这个过程中,有什么其他的东西也一并苏醒了。

仿佛被点燃的烟花引线那样,沉寂的记忆一寸一寸向前燃烧,然后,伴随着黑暗中的巨响,在她脑海里炸开的,是来自久远过去的、层层叠叠的数不清的画面和声音。

有一个名字从中浮现出来。

尽管她的意识还没能清晰地理解那个名字的含义,她的嘴唇和喉咙却已经下意识地运作,把它喊了出来:

“哈迪斯……?”


爱梅特赛尔克愣住了。

——为什么?

她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

他确信自己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个名字。当然,在这个世界的文献资料里也绝对不可能找到任何记述。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 

身为分裂后的不完全的人类,这位光之战士凭借那半吊子的超越之力是绝无可能感知到他真正的名字的。

知道这个名字的……只有那个“她”,那个完整的、原本的“她”,那个早已离他远去、再无重逢之日的“她”……

但“她”不可能再回来了。

就好像听到了他的心声那样,眼前的光之战士从地上撑起自己的身体,笃定地对他说道:

“……现在我回来了。”


“不,你不是她。”爱梅特赛尔克后退了一步,微微摇了摇头。

“对不起,这么晚才想起来……”面前的女孩笑着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果然以这样的身体,就算是我也会退步啊……哈哈。”

不,不要再说了。

不要用那种表情,不要用那种语气——太像了,我会动摇的。爱梅特赛尔克心想。

但是她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这一点也和以前一模一样。

“哈迪斯,停手吧。”她说。“我很了解你,也明白你坚持至今的原因。”

她眨了眨眼睛,“但是你也是最了解我的,不是吗?佐迪亚克也好、海德林也好……我当初都没有赞成。比起依靠神明,我更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寻找出路。”

“是吗。”爱梅特赛尔克的声音中听不出什么波澜,“如果这就是你的选择……那也无所谓。我要做的事情不会因为你而改变。”

“哈哈,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固执又嘴硬呢。”她笑了,“可是,你答应过的吧?只要我能控制住光之力,你就愿意和我们交涉。”

“‘你们’……?即便想起了一切,你也还是把这些废物视作同伴吗?”

“‘废物’啊……废物又怎么样呢?我还不是经常被你骂笨蛋。”她说道,“即便不完整,生命仍然以自己的方式延续至今,积累了足够的‘活下去的理由’。”

“所以你就要否定过去吗?”

“不……过去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谁也否定不了。但是,无论过去如何美好,那里都已经没有我们的未来了。”

“只要无影的计划成功的话,就会有的!”爱梅特赛尔克的语气第一次有了波澜。

“那是佐迪亚克告诉你的吗?”她平静地问道。

“不……那是我的……愿望……”他说。

她叹了一口气,声音中有些许悲伤,“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你只听到它的声音,没有听到这些世界的人们心中的声音吗……?”

“那种东西,没有必要……”

“真是拿你没办法。”她耸了耸肩,“那至少,听一听我的愿望好吗?”

“……你的愿望总是些麻烦事。”

“嗯,以前没少让你头疼,对不起啦。”

她停顿了一下,然后仰起头,带着令人怀念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说道:

“这一次,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哈迪斯,请在这个新的世界再次成为我的友人吧!”

“——?!”

友人。

好遥远的词语啊。

他已经有多久没有用过这个词了呢……爱梅特赛尔克想着。

光之战士向前走了几步,站到他的面前。她离得那么近,只要他伸手就能触碰到她的发丝。

她看着他的眼睛,郑重地说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请再一次喊出我的名字吧。

不是‘光之战士’,也不是‘英雄’,是那个只有你知道的名字。”

……

他该说什么呢。

他闭上眼。从记忆中、又或者是从佐迪亚克那里得来的,终日在他耳边萦绕不绝的同胞们的绝望呐喊之声,似乎渐渐地淡去了。

取而代之的,是那些灵魂今时今日诉说着的,想要活下去、想要延续这个世界的“心愿”。

为什么,这个时候偏偏听到了呢……是因为她的话语传到了他的灵魂深处吗?

想来也不奇怪。她总是能做出这种让人大吃一惊的事。

毕竟是她啊,他那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友人。

这位友人不相信什么既定的命运,总是愿意自己去选择。这次也一样。

……明明他都已经准备好迎接你死我活的结局了。

回想起来,她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总是毫不客气地走进来,打乱他原本的计划。

……

“啊啊……真是输给你了。”爱梅特赛尔克抬起头,长叹了一口气。

然后,他重新正视前方,看着眼前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灵魂,露出了难得的纯粹的笑容。

“那么,惩罚就由你来定吧……阿谢姆。”


/完



评论 ( 3 )
热度 ( 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zonoFuko | Powered by LOFTER